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all叉/主冬叉】在路上 28

巴基视角,垮掉派

又名:叉骨操遍美国,冬兵全程吃醋
美国梦彻底幻灭后,如何寻找精神归属。嗯!你叉有没有操遍美国不是重点,重点是冬吧唧翻了醋罐子看谁都觉得人家觊觎你叉~
本章cp:冬叉,狼队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番外:巴基讨厌的人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第二十八章  底特律

我对于密歇根州的了解不多,除了布洛克提过多次的精酿啤酒,就只剩密歇根湖肥美的白鱼了,表皮煎得金黄酥脆,内里仍是鲜嫩多汁,简单的调味再淋上柠檬汁,当真是做梦都想尝尝了……

但当我们提着行李,灰头土脸地从驶往底特律的灰狗上下来,看到的不是哪间著名的白鱼餐馆,而是千疮百孔的汽车工厂。老城区里零星的房屋遥遥相望,碎砖烂瓦间是孩童遗落的缺了只眼的洋娃娃,无数碎了玻璃的窗户像骇人的面孔,空洞无神的眼眶透着无尽的凄凉。

我和布洛克走在残垣断壁之间,仿佛走过早已远离的战场。脑海里满是子弹呼啸而过的风声和远处不知哪里传来的轰炸声……然而所有人都知道撕碎“汽车之城”浮华表象的不是战争,而是福利制度、财政赤字和种族矛盾。所谓的美国梦在曾经繁华的底特律彻底幻灭之后,所剩的也仅是罪犯们的温床与吸毒者的幻梦……

底特律,一个没有未来,看不到希望的城市。

我拍下了底特律的照片不加修饰的发到推特上,不一会儿便收到了洛基小号的回复——“汽车之城的废墟正好配垮掉之王的野孩子。”

是的,配得很。洛基一如既往地眼光毒辣。底特律还真是太过于适合我和布洛克这类烂人了些。正如三个月后沃伦发布的那首《Rum》里所唱的那样,布洛克“不在乎过去和未来,除了终将到来的死亡,对一切漠不关心。只是挥舞着碎酒瓶警告撒旦,自己偏要晚点再回地狱”布洛克只在乎此时此刻是否有酒把自己灌醉,他没有对任何事情的概念,有的只是明天醒来不记得昨天,今天醉倒不去想明天……

我们靠着导航穿过了破败不堪的老城区,抵达了稍显繁荣的市中心。布洛克最终还是如愿找到了事先选定的酒吧。只要有酒,他管他妈的是坐在哪喝。这是布洛克的原话。我们坐在几乎满座的酒吧里看着重播的意甲联赛,感叹着就连托蒂也老到该退役了。

隔壁桌那人明显是个退役老兵,胸前被摩挲得光滑无比的“狗牌”应证了这一点。与他随行的家伙不知道什么毛病,在昏暗的酒吧里都戴着墨镜。布洛克推测是被那“狗牌”闪瞎了眼,以至于不得不戴个墨镜假装耍酷。但我认为那人可能只是单纯的有眼疾。我们甚至为此而起了争执。最终只得开了个赌局,赌注是五十美金。对此我极有信心,我“赌神”的称号可不是白封的。这可是安东尼·史塔克亲口承认的——为了防止我赢太多,他特意从顶楼办公室下来,当着我的面拐走了布洛克。最终我们用划拳决定由布洛克去试探隔壁桌,他对这个结果相当满意。布洛克总是对退伍老兵颇有好感,那家伙简直壮得像只金刚狼*,好在在“狼獾之州”见到“金刚狼”似乎也不算奇怪。

布洛克特意敞开外套,把自己塞进工背心里的“狗牌”给掏了出来,大大咧咧地走过去,一屁股坐下来,“晚上好,海军陆战队第二陆战师,布洛克·朗姆洛中士。”说着朝那个老兵伸出手,“怎么称呼?”

那老兵微微挑眉,伸手和布洛克握了一下,“陆军第一特种部队D分遣队,罗根·豪利特上校。”

布洛克愣住了,立马起身立正站好,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失敬失敬。不知道您是前三角洲部队直接指挥官。”他甚至朝我招手,示意我赶紧过来。我不敢怠慢立马起身过去,照样行了个军礼,“海军陆战队第二陆战队,詹姆斯·巴恩斯下士。”

罗根点了点头,也就算是回应了。他身旁那个墨镜男,也站起起身,带着极为公式化的微笑,从皮衣内口袋里掏出名片夹,给布洛克和我一人分了一张,“斯科特·萨默斯,KCS冠名合伙人。有需要尽管联系我,克劳斯-卡西迪-萨默斯乐意为您服务。”

我伸手接过,名片上赫然写着“克劳斯-卡西迪-萨默斯律师事务所”和“冠名合伙人”的字样。我和布洛克对视一眼,即便清楚这辈子可能都用不到,但碍于是豪利特上校的朋友,为显尊重还是把名片收了起来。我实在是想不通退役特种兵为什么会跟律师这种衣冠禽兽搅在一起?我抑制不住好奇,偷偷在桌子下面谷歌了一下,发现斯科特·萨默斯这个名字几乎和“成功人士”这四个字捆绑在一起,履历漂亮得就是所谓的“别人家的孩子”。这种人就该待在曼哈顿,喝香槟配鱼子酱,花五百美金设计发型,穿着上万美金的高定,脚踩手工皮鞋。动动嘴皮子就有大把美金进账,何必来底特律这种破地方蹚浑水,万一弄脏的裤脚,干洗费多贵啊!

“不为什么,”斯科特面无表情地从皮夹克里掏出个纹路精美的铜制烟盒,里头的香烟码得整整齐齐,是我不认得的牌子,最起码布洛克没抽过。斯科特跳过罗根,给我和布洛克一人分了一支后,这才自己叼上一支。他就着罗根的一次性火机点着,深深吸上一口,呼出烟雾,这才继续说完那句未完的话,“就散散心……”

 

*金刚狼:Wolverine,本意为狼獾。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9)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