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all叉/主冬叉】在路上(巴基视角,垮掉派)09

又名:叉骨操遍美国,冬兵全程吃醋
美国梦彻底幻灭后,如何寻找精神归属。嗯!你叉有没有操遍美国不是重点,重点是冬吧唧翻了醋罐子看谁都觉得人家觊觎你叉~
本章cp:冬叉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第九章 笔记
说来惭愧,我真正开始写东西还是史蒂夫建议的。那是在新奥尔良,据说是什么爵士乐的发源地。我们抵达那的时候,天色已经昏暗了,我嚷嚷着饿,但布洛克却只想来一杯。介于酒吧的食物还算可以,反正油炸薯条到哪了都差不了多少,我还是做出了让步。
最终史蒂夫还是挑了间演奏爵士乐的酒吧以满足布洛克的买醉需求。史蒂夫总是这样,尽量满足每个人的需求,不让任何人受到冷落。
从杰克逊沿着密西西比河一路向南到新奥尔良,如此浪漫的行程,一看就知道不是布洛克的决定。当然,也不是我的。布洛克和我都不是那种花前月下吟诗作对的人。但史蒂夫是。他说总要有个人负责浪漫。
“其实以前是你负责这些的。”趁着史蒂夫去吧台点下一轮的酒,布洛克悄悄告诉我,“你只是脑子坏掉了。”但换句话说,送布洛克红玫瑰什么的确实是有那么点奇怪,还有被丢一脸的风险,也不知道我以前有没有被丢过。这样想想倒不如买盒套来得合算。
我们坐在酒吧靠窗的位置,舞台上的驻唱歌手唱着《哈勒姆游行》,布洛克喝着他的龙舌兰,我捧着一本不大的笔记本在上头涂涂写写。这是我用来记录下发生了什么的本子。脑子不好使,总得靠点什么辅助一下。
史蒂夫说我这特别的“艾伦·金斯堡”,如果指尖再夹支烟就更好了。不用知道金斯堡是谁,我心里都清楚,这算是谬赞了。我可不是什么大诗人,我记下来的东西甚至不能说是故事,只是零碎的几个单词,有的甚至不是单词,没有语法可言,只是词和词的拼凑。
史蒂夫微微一笑,他解释说这算意识流。艺术这种东西,有时候不需要什么理由,有时候“怪诞”也是种艺术。文学和绘画都一样,不需要理由,一切由心。他甚至背了几句金斯堡的诗句,布洛克说这是什么狗屁,史蒂夫笑了,说金斯堡的诗句确实像件凌乱的衬衫,“第一个想法,最好的想法。这是垮掉派所坚信的,所以他们都喜欢即兴演唱的爵士乐。”
我并没有听懂,布洛克却哈哈大笑,说他脑海里第一个词永远会是“Fuck”。史蒂夫并不领情,一脸严肃地让布洛克注意言辞。这下我也被逗乐了,我和布洛克彻底笑成一团。
即使有了这个插曲,还是没有让史蒂夫就此放弃让我写点东西的念头,他一遍一遍地跟我解释,艺术没有高低贵贱之分,好与坏仅凭是否喜欢。但我觉得自己写不出什么好东西,一直推托,但史蒂夫仍然坚持。他实在倔得可怕。不是我说,我怀疑光是劝我“写作”这事,他能坚持说上一整天,喋喋不休。如果不是因为那张漂亮的皮相,我怀疑布洛克得揍他。
但现在的布洛克乐得看戏,他用撒了盐的油炸薯条配啤酒,看我和史蒂夫纠缠,布洛克似乎心情很好,他自顾自地点上一支烟,开始新一轮的吞云吐雾。他总是这样,随时得确保不会有任何一个细胞被尼古丁冷落了。
史蒂夫仍然不放弃劝说,而我大概是真的被史蒂夫说烦了,放弃似的翻开笔记本,在乱涂乱画中找到了空白的一页,顿了半天都没下笔。史蒂夫鼓励我,“第一个想法,最好的想法。”我看了看他,又看了看布洛克,最终写下一句——
我讨厌史蒂夫·罗杰斯。
史蒂夫似乎对此始料未及,他愣了好一会儿,问我为什么?我没有回答,毫不犹豫地写下第二句——
因为他操了布洛克。
史蒂夫的脸刷的一下红了,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出半句话。布洛克皱着眉一脸莫名其妙,他一时间难以理解史蒂夫怎么就突然哑巴了?为了一探究竟,布洛克一把夺过我的笔记本,瞄了一眼上面的语句,看完就彻底绷不住了。他笑得差点没从椅子上滚到地上。
这就是我开始“写作”的原因,不为了什么,就为了让史蒂夫闭嘴。事实证明效果颇佳。接下去的几个小时,史蒂夫沉默了,他就着昏暗的灯光画布洛克,我继续涂涂写写,只有布洛克来酒吧的目的比谁都纯粹,他只是一如既往地买醉,让酒精尽它应尽的义务。
我曾经无数次想过自己会被布洛克带坏,但没想到这么快。几天前我学会了喝酒,今天布洛克就给我塞了根烟,美名其曰:史蒂夫说的。“来吧,按史蒂夫说的,学学人家艾伦·金斯堡。”
布洛克怂恿我把烟叼上,他甚至亲自为我点了。抽香烟和抽雪茄不同。抽雪茄只需要含进嘴里,转上个圈就可以呼出来了。但香烟就不一样了,用布洛克的话说,不进到肺里就不算会抽烟。我并没有学会,反而呛到了。布洛克笑了,他拍了拍我的背,说没事慢慢来。他抢走了我的烟,自己叼上了,“下次爹地好好教你。”
好吧,我很期待。

————TBC————
嗯,冬吧唧报仇记

标签: all叉 冬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