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spideypool】FREEFALL(上)

无毁容RR贱×小可爱荷兰虫,无能力设定
一个躁郁症患者遇到生命中小可爱,内心破碎不堪却在小可爱的激励下,努力鼓起勇气生活的故事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你痛苦过吗?
你体验过那种煎熬吗?那种一天之内有几十次,甚至上百次在脑海里浮现出试图杀掉自己的念头,却不断有人一遍又一遍告诉你,想开点就好,想想生活的美好。生活如果真的如此美好,那我为什么又会如此痛苦?你又不是我,你没体验过我的痛苦,凭什么轻飘飘一句“想开点”就要求我放下一切,凭什么……
“韦德。韦德。韦德!”
在杰克唤了不知道多少声之后,我才回了神, 在他威胁我不许装醉欠酒钱之后,我难以抑制地呻吟了一声,“我需要来发口活。”
杰克愣了两秒,特别熟练地给我来了杯上头有甜腻腻奶油的“口活”鸡尾酒,点的次数太多,他甚至连介绍词都懒得重复了。我也愣了好一会儿,起身把酒杯推回去给他,“我说的是正经口活,哥的这小号还等着人来吹呢!”说着我用最快的速度冲出酒吧,背后是杰克一时半会儿停不下来的骂娘。
我,韦德·威尔逊,一个确诊的躁郁症患者。
也许你已经退出你的LOFTER或者微博界面,准备百度下什么是躁郁症,为了避免这种尴尬的局面,或者文章最后作者得标上从来都无人问津的脚注,哥现在准备大发慈悲地解释下这个看似复杂的专有名词。
躁郁症,又称双相情感障碍。
哥知道又有人要迫不及待地问这和抑郁症有什么差别?急什么!哥不是在解释了吗!躁郁症的全称躁狂抑郁症,就像硬币有一正一反两面,躁郁症也是。躁狂的时候,觉得自己上天入地无所不能,什么都想做,什么都会做,比谁都有创造性,即使自己根本没有半点才华,但却孜孜不倦,随时有用不完的精力。当然,躁狂之后迎来的是抑郁,否定先前的自己,孤独感会在你身处人群之中的时候瞬间爆发,让你只想逃离。如果你去坐跳楼机就会体验到这种感觉,情绪从制高点一瞬间跌倒谷底,又在最快的速度下被拉回高处,就为了再次下坠。唯一的区别就是你想再体验一次跳楼机,必须重新排队。而躁郁症却是免费的。假如不用药的话,完全免费,直到有一天你无力忍受,选一种称心的方式了结自己。
我曾经告诉过杰克,也就是酒吧里那个外号“黄鼠狼”的酒保,我告诉过他我得了躁郁症,好在迎接我的不是矫情的安慰,而是他在“Deadpool”上压了五百美金——赌我哪天横死街头好收刮全场的赌金。挺好,最起码现在我知道我如果死了,有一个人会在乎了。尽管他在乎的可能是票子。我也告诉了Al,她倒是安慰了我,但紧接着她就趁我不在家的时候,开始在房间里翻找我的大麻收藏。这违背我们的协议,毕竟我的打算是等她的尸体发僵之后,条子上门之前,把这个破房子翻个底朝天,然后带着叶子们开溜,一路逃到蒙特利尔风流快活,最后死在某个美人的床上……但至少目前为止,我的计划没法实施。这是我在某次躁狂期被她逼着拼宜家的垃圾家具时想出的计划,而现在的我只会一个劲儿地担心半道上就被条子逮住。
杰克和Al是我唯三坦白过病情的人,还有一个是瓦妮莎,我的前女友,初次见面我们就开始互相比惨。躁狂的我快输了的时候,我紧急召唤出了抑郁的我,这才挽回了败局。即使每说一句,都像往心窝里扎了一刀,拧了一圈再拔出来,说下一句的时候,再捅回去,鲜血淋漓却怎么都无法即刻死去。我的脑海里不断有声音在叫嚣,让我即刻离开,但身体却反其道而行之,我喋喋不休地说个不停,深怕停下了就会万劫不复。最终我还是和瓦妮莎分开了,在她为我列出了ABCD直到Z的治疗方案之后,我用整理行李趁夜出走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她值得更好的,而我这种烂人活该死了让杰克赚赌金。
我的生活一成不变,早上睡到自然醒,去楼下那家墨西哥菜买卷饼,下午上街溜达一圈,逛去酒吧和杰克讨一杯“口活”。在我算清我死后他能赚不少之后,我就决定提前榨干他,免得让他挣那笔钱太过容易。但今天我或许得不到“口活”了,不!不对!或许我能得到一发真正的口活!
我在墨西哥菜馆遇到了一个可爱的男孩子彼得·帕克,他的朋友说喜欢画处于困境中的人,你猜怎么着,她在画册上画了我。彼得是来跟我道歉的,事实上我并不是太介意,而且那个我不记得叫什么的女孩画得确实不错。
彼得是我所见过的最可爱的男孩子,他看起来像只小奶狗,棕色的小卷毛配上那委屈巴巴的棕色眸子,我感到一瞬间的悸动,如果我现在不处在抑郁中,我大概会追他吧……嗨!你猜怎么着,我现在处在躁狂中,满脑子疯狂的想法。
我向彼得提出了邀请,他几乎是即刻答应了下来,我决定带他去游戏厅,如果计划行得通的话,也许我可以用游戏券兑换个绿灯戒送给他,顺带求个婚?哦……还是把求婚什么的暂且放放,我可不想吓跑了我的小可爱。
我一直说个不停,彼得对此表示震惊,“韦德,你是我所见过最酷的人!你是怎么想到这么多有趣的东西的?”
“哦!我从十二岁起就开始自言自语了。”
“噗……你是亚当·兰伯特*吗?”
“哦,上帝啊!你是我用电脑编程制作出来的吗?”



*亚当·兰伯特有一首歌《Two Fux》的歌词“You see me talking to myself, Cause no one gets me like myself. I've been this way since I was twelve. I get it. (你看到我在自言自语,因为没人比我了解自己。我从十二岁起便是如此,我最懂我自己。)”所以贱贱说自己从十二岁开始自言自语,小虫会问他是亚当·兰伯特吗?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嗯,算试阅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