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白夜追凶】致命玩笑 14

《白夜追凶》剧情向,目测是长篇
可能OOC,尽量淡化cp,以案件为主
兄弟向双关,友情向峰巡。哥哥无cp,弟弟配法医姐姐
时间在高亚楠发现双关唱双簧之后,周巡想通之前。
本文人名、案件、地名等纯属虚构,作案手法纯属瞎编,请勿模仿,谢谢!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第十四章
钟母手里捧着周舒桐买来的咖啡,泣不成声。好容易缓了下来,才开始说起了女儿钟柠。
被害人钟柠,正是国内小有名气的coser冰柠,人长得漂亮,身材又好,被不少宅男奉为女神。因为是鹭城当地人,七月初便被鹭城漫展请去做嘉宾。那天她兴高采烈地扮演了最为喜爱的角色蝙蝠女芭芭拉·戈登,哪里想到有个疯子冲进只有钟柠一人的更衣室,像DC漫画中小丑对待蝙蝠女那样,一枪打断她的脊椎,还将她扒光拍了裸照,用“冰柠”的微博账号发到网上。虽然隔天就删除了,但“冰柠”几十万粉丝,甚至大量路人都看到了,不少人甚至对她发起了网络暴力。
原本钟柠对于自己瘫痪这事还算乐观,甚至在微博上发出自己cos漫画中芭芭拉·戈登瘫痪后的新身份“神谕”的照片,激励自己。但网上仍是骂声不断,说她想火不要脸,恶意炒作。她发出了一条“我果然不是芭芭拉·戈登”的微博后,选择将热汤倒进煤气灶自杀,最终落得一氧化碳中毒,成了植物人。
“小柠是个好孩子,知道自己瘫痪了,她还安慰我。哪里想到我去趟超市的功夫,她就自杀了啊!”钟母难过得不能自己。关宏宇边安慰着老人,边问出了一直以来的疑问——为何没有报案。
钟母叹了口气,缓了好半天,才开了口,“小柠被发现的时候是浑身赤裸的,她爸爸怕坏了小柠的名声,不让报警。”
但钟母的这些话对案情,根本没有用处,这可如何是好啊!凶手是女性,难道是为情所困,要杀了钟柠泄愤?关宏宇赶紧问出了一直不知何解的问题,“阿姨,冒昧的问一句,您的女儿钟柠在此之前,有没有男朋友?”
“不提那个畜生也罢!”钟母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
其实钟柠有个未婚夫叫叶宇皓,本来都定好今年十月要结婚的。但在知道她瘫痪了之后,叶宇皓也和她爸爸一样,不让报案,说这让他面子往哪搁。后来叶宇皓知道有裸照这事,就拟了张合同,说和钟柠去民政局领证,一年之后离婚,免得被人说他狼心狗肺,白白落人口舌。正是因为那天是叶宇皓来,钟母才放心出门去超市买菜,哪里知道那个畜生竟是拿了那么张合约来恶心自家女儿。
猛然遇害,身体上的残疾,大量带有恶意的言论,再加上未婚夫的非人举动,让钟柠彻底崩溃,直接导致了她的自杀。
从第一医院出来,外头下着瓢泼大雨,关宏宇不顾周舒桐的阻拦,执意淋雨前行。
冷,真他妈的冷。
关宏宇从没想过鹭城的雨是如此的无情,渗进骨血冻得人不由自主的发抖。风亦是如此的刺骨,刮得他脑子嗡嗡直响,近乎毫无知觉。想到这个命苦的鹭城女孩钟柠,关宏宇满脑子里她美丽的容颜,都被她躺在病床上,瘦骨嶙峋,肌肉萎缩,依靠仪器勉强活着的模样所取代,她不该落得如此下场,如此飞来横祸不是她该承受的。这女孩比关宏宇苦得多,比起污蔑、通缉,完全摧毁一个人的意志更加可怕……
关宏宇暗自发誓,发誓一定得亲手抓到那个凶手,那家伙简直是变态,简直不配为人。
但最为可怕的不是凶手,那一枪的确让钟柠再也无法站立,但真正击倒她的是流言和未婚夫的无情……这些道貌岸然的“执法者”,或许根本没有绳之以法的可能,所谓的正义,是否也和钟柠一起凋零……
关宏宇不记得自己怎么回的酒店,恢复神智的时候,已经坐在酒店的沙发里了。周舒桐看起来状态也不好,两人各自洗了澡,换了衣服,免得冻感冒。
“关老师,这么晚了,外边还下大雨呢,你这是要去哪啊?”周舒桐从床上蹦了下来,赶紧套上外套,跟上关宏宇。
“不去哪,就去楼下酒吧喝一杯。”
关宏宇顾不了那么多,去他妈的表里如一!去他妈的关宏峰!老子今天是关宏宇,老子就是去喝酒的。
他在吧台坐下,要了一瓶格兰菲迪,一心想喝醉,却越喝越清醒,脑海里只剩病榻上日渐凋零的花季少女……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恩!令人心痛的第一案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3)
热度(22)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