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白夜追凶】致命玩笑 06

《白夜追凶》剧情向,目测是长篇
可能OOC,尽量淡化cp,以案件为主
兄弟向双关,友情向峰巡。哥哥无cp,弟弟配法医姐姐
时间在高亚楠发现双关唱双簧之后,周巡想通之前。
本文人名、案件、地名等纯属虚构,作案手法纯属瞎编,请勿模仿,谢谢!
01 02 03 04 05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第六章
周巡捧着泡面,骂骂咧咧地抱怨着,“靠!他妈的吃了一周泡面,好容易想约老关你出去吃顿好的,结果又他妈的回队里吃泡面。”
关宏峰没有回话,对于饭没吃成,他也没啥抱怨的,毕竟支队着灯光可比外头亮多了,光这一点也让他安心不少。早在车上,关宏峰就赶紧给关宏宇发了短信,说交接取消。关宏宇没有回复,但想也知道他绝对得骂骂咧咧半天,说关宏峰就知道折腾他。
坐在会议室里等了不一会儿,技术队那边就送来了结果,不出关宏峰所料,一个月前,越城世贸展览馆举办漫展,发生了一起凶杀案,被害人陆辛宇在漫展上扮演的正是死侍。
值得一提的是,越城这起案件也有一名目击证人,名叫王芃。他描述的凶手形象,与罗钧玥、刘昊所描述的基本一致。最为重要的是,据王芃描述,当天漫展上,凶手最先选定的目标是他,因为他装备过于坚固,凶手的武器并没有穿透,才得以侥幸逃过一劫。
而被害人陆辛宇除了被割断气管和颈动脉以外,胸口还插着两把开过封的日本武士刀。据指纹鉴定,这两把武士刀上只有陆辛宇自己的指纹,被害者家属也证实武士刀归陆辛宇所有。
“按尸检报告来看,凶手用于割喉的凶器与津港展览馆这起被害人颈部的伤口基本一致。胸口的两把武士刀是在被害人被割喉后,无力反抗时刺入。被害人已经被割断气管和颈动脉,几乎没有生还可能。”高亚楠顿了一顿,继续说道,“也就是说,这两刀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靠!真他妈的随意!”周巡听得都快哭出来了,现场也没有留下任何指纹,唯一能证实是同一个凶手所为的,就是现场有意留下的那张鬼王扑克牌。
一直默默坐在那听着的关宏峰,突然开口,“目击证人说凶手本来的目标是他,那他和死者什么关系?”
“两人都是cosplay圈子里的名人,在遇害前两人曾经有过合影。”赵茜调出了照片,图片中两人都穿着都是角色扮演的服装,可以看出王芃的装配更接近于金属外骨骼,而陆辛宇穿着的则是一身黑红相间的皮质紧身衣,背后还背着那两把日本武士刀,“很明显,相较于王芃而言,陆辛宇的穿着更便于凶手行凶。”
关宏峰瞄了眼手里津港展览馆这起案件的案卷,却发现被砍断手脚的被害人谢辉,穿着的也是金属材质的装备,很明显凶手因为之前的失手,已经调整了作案手法——用特制的斧头砍断了被害人的手脚。
问了周巡,谢辉的情况如何,才得知因为发现过晚,失血过多,谢辉送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抢救过来,最终还是没有在重症监护室熬过当晚。关宏峰一时间沉默了,只能暗暗下定决心,希望早日捉拿到凶手。缓了一缓,关宏峰才重新开始思考。
按照韩彬的说法,无论是凶手选择被害人,还是作案手法都是有规律可循的,只是关宏峰并没有看过这类漫画,这局限了他的思考,但直觉告诉他——凶手在用漫画里的思维逻辑行凶。关宏峰只能把周舒桐叫来,问她王芃和陆辛宇所扮演的角色有什么关系?
“啊……”周舒桐一时间没反应过来,还是被周巡吼了句“关老师问你你就答”,这才赶紧回话,“没什么关系啊……是两个不同漫画公司的角色。王芃扮演的是DC的丧钟,陆辛宇扮演的是漫威的死侍。”
怎么会?关宏峰的眉头都皱一起去了,以凶手的行事风格,这不可能啊……
“啊……”周舒桐突然叫了一声,差点没把会议室里的一众人吓到,她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说道,“我想起来了,死侍这个角色是漫威直接抄袭DC的丧钟。”
“操!所以补那两刀完全是凶手个人喜好所致?”
周巡这下子反应倒是很快,关宏峰没有接他的话,反而问起了津港这起案件里几名被害人扮演的角色有何关系。
“他们扮演的都是DC漫画中正义联盟成员。”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中,周舒桐继续解释道,“……正义联盟是DC漫画中的超级英雄团体。”
关宏峰思考了半晌,问道,“津港的五名被害人扮演的角色都属于同一个团体,那刘昊扮演的角色呢?也属于这个团体?”
“是的。”周舒桐点了点头,“刘昊扮演的是绿灯侠,他的演员和死侍的演员是同一个。”
这么说来凶手放走刘昊是因为,她已经杀了扮演死侍的陆辛宇,而杀陆辛宇又是因为王芃侥幸逃脱。那……凶手为何又放过了罗钧玥呢?
“小周,罗钧玥扮演的是什么角色?”
“海王。”周舒桐回答完,顿了一顿又补充道,“这个角色是DC抄袭漫威的纳摩……”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这一章莫名应景😂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30)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