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白夜追凶】致命玩笑 04

《白夜追凶》剧情向,目测是长篇
可能OOC,尽量淡化cp,以案件为主
兄弟向双关,友情向峰巡。哥哥无cp,弟弟配法医姐姐
时间在高亚楠发现双关唱双簧之后,周巡想通之前。

本文人名、案件、地名等纯属虚构,作案手法纯属瞎编,请勿模仿,谢谢!

01 02 03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第四章
踏进支队办公室,里边东倒西睡了一片。最夸张的非周巡莫属,这家伙四仰八叉地倒在转椅上,手里甚至还捧了碗吃得只剩汤的泡面。
这让关宏峰瞬间想到,昨晚在睡梦里喊着吃泡面不要汤的关宏宇。关宏峰没什么表情,只是走过去踢了一下周巡的腿,后者猛地吓醒,面汤也瞬间撒了一身。
“靠!”周巡刚想骂娘,却看到关宏峰一张冷脸,瞬间憋了回去,“老关,来啦!”
周巡没敢和关宏峰发火,但似乎这气不消又不行,他怒吼着要睡死的队员们滚起来工作,甚至顺便踹了脚笑他尿裤子的小汪,“去你妈的?!笑毛啊笑!不知道赶紧给关队倒杯水啊!”
等周巡清理回来,这才正式开始开会。不出关宏峰所料,关宏宇昨晚画的范围太小了,除了小周提到的江宁市那起,就再无收获了。周巡也联系了江宁那边的熟人,调出了案卷,让刘长永去和局里协调补办申请了。关宏峰没有过多的过问所谓的手续问题,只是让技术队介绍下江宁市那起案件的情况。
被害人杨佳丰是江宁理工大学的学生,江宁本地人,家境还算不错。去漫展前和父母有过争吵,父母都以为他赌气去了学校,半个多月没和家里联系。成绩不好,平时也总逃课,老师也已经懒得管他了。因为是本地人,不怎么住校,舍友都以为他回家住,没有过问。
失踪后没有任何人起疑,直到江宁月亮湾小区B栋二单元起火,消防赶到时,杨佳丰已经因烟雾窒息而死,经调查才发现杨佳丰失踪将近二十天,身上有明显受到长时间虐待的痕迹。但奇怪的是,说是绑架,绑匪并没有索要赎金,死者生前除了和父母的争吵,并未和任何人结怨,也排除了情杀和借高利贷的可能。
“现场清理得特别干净,完全没有发现任何指纹,江宁当地警方怀疑这起绑架案和纵火案是同一人所为。而且和津港这起案件非常相似的是,现场发现一张扑克牌中的鬼王,除此之外,并没有找到其他的扑克牌。”赵茜在屏幕上调出江宁市发来的证物图,手中的证物袋中也有一张一模一样的鬼王,“经对比,这两张鬼王都是在任何杂货店、小卖部、超市等都能购买到的最为普通的姚记扑克牌。”
光是这一点几乎可以证明凶手是蓄意挑衅,这张鬼王是故意留下的。关宏峰眉头紧锁,思考了一会儿,“扩大范围,查国内所有漫展出现的所有案件,无作案动机,现场无指纹,出现姚记鬼王扑克牌。务必找出凶手的第一案。”
说完,这里也没关宏峰什么事了,他起身准备离开,却被周巡叫住,“老关别走啊!罗钧玥待会儿就到,你不听听他的证词。”
“你审吧,我去韩彬的律所一趟,晚点过来。”
其实关宏峰不太愿意去找韩彬,毕竟韩彬一副看戏的架势让人看不出目的,但既然韩彬都点名要见关宏峰,说明确实有什么不方便在电话里说。
其实韩彬也不太喜欢约人去律所,但关宏峰还是一条筋地直接杀了过去。韩彬面上似乎有点挂不住,但还是保持着微笑,不动声色地把一本薄薄的册子放进抽屉,顺手锁了起来。
关宏峰注意到了这个,但也没心情多想,只是开门见山地表明了来意,和韩彬再次说了一遍案情,补充了几个昨晚没发现的关键点,问他有没有看法。
韩彬扶了下眼镜,微微一笑,几乎没有任何思考就开了口,“这是效仿性连环犯罪。”
“效仿性?”关宏峰一瞬间思路有点没跟上,懵了一下,只有两起案件,韩彬又是怎么确认这一点的?能对案情如此清楚,难道……
“被害人都是在漫展上进行角色扮演,生前都不曾与人结怨,而凶手选择在漫展动手,没有作案动机,却面对不同人选择以不同的方式行凶,说明凶手选择动手时的主要依据是被害人所扮演的角色,而不是被害人本身。”韩彬似乎对于关宏峰没想明白这事,有点幸灾乐祸,甚至从微笑里能看出他的心情稍好了一点,“昨晚在电话里,周队好像说是长丰支队的那个新来的小周报的案,会去美漫展,说明她对漫画有所了解,关于被害人具体扮演了什么角色,你可以问她。”
关宏峰本来还想问韩彬为什么能直接想到这些,但韩彬歪了下头,笑着来了句,“天快黑了,关队。”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嗯!还是过度章节,证人下一场出现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