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白夜追凶】致命玩笑 (试阅)

《白夜追凶》剧情向,目测是长篇
可能OOC,尽量淡化cp,以案件为主
兄弟向双关,友情向峰巡。哥哥无cp,弟弟配法医姐姐(占tag抱歉。本章打的tag是本文之后会出现的所有cp的tag,之后的章节会只打那个章节出现的cp)
时间在高亚楠发现双关唱双簧之后,周巡想通之前。
本文人名、案件、地名等纯属虚构,作案手法纯属瞎编,请勿模仿,谢谢!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序章
漫展,动漫迷的天堂。
为了这次漫展而临时搭建的舞台前,人群正在聚集,所有人都听说了这里有一场特别演出即将上演。
这种铁架子搭起来的舞台特别简陋,只有一个简单的荧屏固定在那。时不时有人发出抱怨,似乎对这样一场漫展有如此拉低水平的演出布景颇有微词。
但当那个留着一头绿发,身着紫色西装,面绘白色油彩,涂着血红口红的男人,踏上舞台的那一刻,还是瞬间点燃了现场。
作为DC的著名反派,扮相极佳的“小丑”一上场,人们一瞬间把满腹抱怨抛在脑后,不知是谁喊了句“丑爷”,人群沸腾了。
“下午好,女士们先生们,我将为你们带来今天的助兴节目。”“小丑”的coser一副疯疯癫癫地模样,他手里握着把小刀,就近抓了个人,就把冰冷的刀刃贴上了那人的嘴角,“我只有一个问题……蝙蝠侠在哪?”
介于是节目效果,也没有谁放心上,就连被挑了壮丁的观众,也是一副嘻嘻哈哈地说着“我不知道。”
“在KFC买汉堡!”人群里不知道谁喊了一声,如此调侃,惹得一片哄笑。
“小丑”也跟着大笑,用诡异的语调对着人群说道,“我以为只有我的笑话不好笑。”他放开了“人质”,开始在台上来回踱步,“我知道你们为何在白天举办这种集会,我也你们知道为何晚上不敢出门……”
人群里异常配合地喊出了,“因为蝙蝠侠。”
“小丑”一遍又一遍舔着嘴唇,继续比划着小刀质问人群蝙蝠侠在哪,甚至警告所有人不要步上正义联盟的后尘。
紧接着,屏幕上开始播放一段以“小丑”视角血洗正联的视频,介于里头的coser都是圈内大大,扮相极佳。影片画质虽然不太好,但特效好得连利刃划破喉咙的那一瞬间,都显得太过真实,所有人的恐惧都真实得如身临其境,完全大片既视感,以至于影片结束全场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

第一章
周巡不喜欢玩笑,特别不喜欢。
即使他总是嬉皮笑脸的,但他就是对玩笑没半点好感。所以,在他听说今天小周跟人换了班,就为了去漫展的时候,他本能地蹦出了句,“操!你他妈的开什么玩笑?!”
事实上,周舒桐真的去了漫展。知道这不是玩笑的时候,周巡气得想掐死身边的小汪,操!他妈的多大了还他妈去漫展!再说了,小周不在谁他妈的有那闲工夫盯着关队啊!
但关宏峰似乎对周舒桐不在这事非常适应,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冷冷地瞥了周巡一眼,甚至没打招呼就准备离开了。
周巡还在抓耳挠腮地纠结要不要派队人马去盯着关宏峰,这头案子就来了——报案的就是小周。
案发地点在津港展览馆,那里今天有一场规模还算大的漫展,正是周舒桐特意换班去的那个。
“关老师……”
守在门口的周舒桐,一看到关宏峰他们来了,赶紧迎了过来。关宏峰面无表情,只是冷冷地问了句现场在哪。
漫展什么都可能发生,而这场精心策划的凶杀案,却也被大多数人被当成了一次从妆面到特效伤都堪称业界良心的cosplay。
办漫展的那几个展厅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动漫爱好者们也已经被劝离,只有些好事者仍然围在展览馆门外不愿散去。
周舒桐是应朋友林薇薇邀约来漫展帮忙的,介于林薇薇是特别来宾,在表演之前得一直待在他们cosplay社团的专属更衣室里,周舒桐就自己出来逛了逛。
本来在特别演出的视频播放完毕之后,林薇薇需要和其他几位coser一起亮相谢幕,之后还会去摊位签售cos集。但他们迟迟没有出现,周舒桐也对那过于真实的视频片段起疑,便前往更衣室寻找好友,没想到就此发现了案发现场,而林薇薇正是三位当场死亡的被害人之中,唯一的女性。
被害人包括林薇薇在内,都是这次漫展的六位特邀神秘嘉宾,他们来自津港本地一个小有名气的cosplay社团,都是为爱而来,哪里想到会三死一重伤,就连唯一毫发无损的一个,精神上也受到严重伤害。
“六个?”关宏峰一瞬间抓住了问题所在,他环顾四周,“加上紧急送医的两个,一共只有五个人,还有一个呢?”
“咦?对啊,刘昊呢?”周舒桐微微一愣,刚才她发现案发现场之后,一时慌乱,还真没发现少了一个人,“不会吧!他看着不像这种人……”
周巡立马明白了关宏峰的意思,让小汪去调取监控,“时间紧迫,小周,你和小汪去一趟。不管凶手是不是刘昊,务必把他找出来。”
关宏峰把尸体留给了高亚楠,起身继续观察现场,最后把目光定到墙上明显是血书的几个英文大字——“AQUAMAN SUCKS”。
技术队已经将这个拍下来了,赵茜低声问关宏峰,“有什么问题吗,关队?”
关宏峰没有什么头绪,一时间也下不了定论,只能说道,“去查查这句话的含义,可能和凶手的作案动机有关。”
“好的,关队。”
关宏峰点了点头,问高亚楠那边初步的结果,女法医扶着腰有些艰难的站了起来,“两名男性被害人都是遭利器割喉,失血过多而死。从伤口来看,凶手手法娴熟,是一刀毙命。除了颈部的伤以外没有其他开创性伤口,腕部的勒痕,是被麻绳捆绑后挣扎所致。”见关宏峰没多大反应,高亚楠继续说道,“女性被害人是窒息而死,初步认定是被凶手用细绳活活勒死,脖子上的勒痕与被害人腰间的道具绳索类似,但还得经过进一步检测。”
关宏峰点了点头,看了眼手表,转头对周巡说道,“派人去医院看看那个只受了点皮外伤的被害人,他应该目睹了凶手作案的全过程,需要他配合调查。我回家吃一口,你们先回支队。”
“诶,老关,一起吃吧!”
周巡伸出手,想拍关宏峰的肩,却被直接忽略,关宏峰手插在外套口袋里,“不了,老虎该喂了。”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嗯!这是一发试阅~原谅我还没放弟弟出场……
第一次写这种题材,试个水🙈求大家提提意见,如果没什么人喜欢,我就不发LOFTER,单喂@piccolo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