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萨杰】Place to Start 07

ABO设定,主杰克
Alpha萨拉查×Omega杰克
杰克小麻雀的船长晋升之路。文中提及所有船只来自电影加勒比海盗系列,所有船籍、船东信息纯属虚构。

01  02  03  04  05  06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船期又推迟了。
作为第二趟上船的小实习生,杰克心里并没有多虚,甚至还有点小兴奋。毕竟有个传奇船长老爹,杰克自认为没见过猪跑倒也吃过猪肉。船期推迟对于杰克的童年来说绝对是噩梦,一旦老蒂格因为船期推迟多在家待个几天,就意味着杰克又多了几场架要吵。然而,自从从海事学校毕业,又已经在海上待了几个月,杰克自动把自己归为“老油条”,船期爱推几天推几天,只要不在家和老蒂格吵得不可开交, 早几天上船,晚几天上船又有什么区别?况且西班牙船东向来大方,哪天出境哪天开始计算工资,已经出了境多天的杰克更是乐得其所,能拖一天是一天,谁会不愿意赚这种“不义之财”?
很多年后,特纳家的小子第一次上船就得知船期推迟,吓得差点没哭出来的模样,还真让杰克难以抑制地想到了二十年前的今天。当然,区别就是二十年前的杰克,看到船期推迟邮件的那一瞬间,难掩心中喜悦,立马欢呼出声,让酒保再来一瓶朗姆酒庆祝,而小亨利却吓破了胆,差点没扑进伊丽莎白怀里大哭……
大半瓶朗姆酒下了肚,醉醺醺的杰克突然间恍然大悟,不对啊!我应该慌慌张张地给萨拉查打电话,问他怎么办,说不定他还来得及赶过来把酒钱付了。说干就干,杰克立马拨了电话,声泪俱下的告诉萨拉查船期推迟了,一只在异国他乡的麻雀就要活不下去了!
电话那头的西班牙船长被杰克这番带着醉意的谎言忽悠得一愣一愣的,好半天才缓过神来重新查了遍邮件,确认船期确实是推迟了之后,萨拉查立马嘱咐杰克别乱跑,并答应连夜赶回瓦伦西亚。
萨拉查比杰克年长不少,也就自动把这只小麻雀可怜巴巴向他求助的行为理解为欧米伽向阿尔法的示弱,因此,他一时间也顾不了那么多,立马整理行装赶往瓦伦西亚。而当事“麻雀”杰克却坐在酒吧里继续抱着朗姆酒,进行着激烈的思想斗争,打死不承认自己是在示弱,并且硬是催眠自己,声称只是钱花光了。但他所忽略的是,喝多了的他最在乎的不是钱,而且会带着钱出现在他身边的萨拉查,自己下意识的举动,早就暴露了最柔软的内心。然而杰克立马甩了甩头,就着花生米灌了一大口朗姆酒,想到有人付酒钱,杰克神清气爽地打了个酒嗝,把所有的纠结抛到脑后。
等到第二天杰克酒醒了,才发现早已经被带回了酒店。杰克只觉得头痛欲绝,抚着额角,艰难地从被窝里钻出来。看到自己全身赤裸的那一刻,杰克夸张地尖叫一声,瞬间把沙发上的西班牙船长也给吵醒了。
“你……你你你,对我做了什么!”
萨拉查盯着杰克愣了好一会儿,昏昏沉沉的大脑才从睡梦中抽离出来,他发现自己面前真有只揪着被子裹住自己得噪聒的麻雀,而这只麻雀正一脸被非礼了的痛心疾首。萨拉查意识到自己得解释点什么,但话到嘴边却成了,“我……我我我,衣服是你自己脱的!”
这句话一下子把杰克干蒙了,我……主动的?不对!我喝断片了!我可是要做伟大的杰克·斯派洛船长的人,除了亲爱的朗姆酒,还没有谁能让我投怀送抱的!肯定是这个衣冠禽兽在狡辩!完了!这他妈的要怎么和老蒂格交代!事实上在经历激烈思想斗争的杰克不知道,不久的将来,他真的因为眼前这个目前为止压根什么都没做的西班牙人,没法和老蒂格交代。这,也是杰克和老蒂格关系恶化的开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67)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