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狼队】No Way Out 01

酒吧老板狼×律政精英队

CP:主狼队,含队琴,天使蝶

预警:婚外情!!!慎入!

爱情、婚姻与利益,到底有什么关系?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如果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那么婚后共同财产和其中错综复杂的利益关系,就是一段苟延残喘的婚姻被宣判死刑前最后的一剂肾上腺素,足以让一对怒不可遏的爱侣彻底找回理智,为了实现利益最大化而保持着貌合神离的表象。这就是已婚人士的身不由己,亦是眼前这个棕发男人最大的悲哀。

身着高定西装的男人从头到脚都透着绝望,他近乎颤抖地摘下眼镜,无助地扶着额,一不留神弄乱了自己打理得一丝不苟的背头,他近乎啜泣着说着什么。离棕发男人不远,窝在沙发里的白衣女人与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女人歪着头,任由金发散落,耳饰上的流苏触碰到颈肩,发出轻微的声响。她微微低下头,往记录板上写了点什么,随后继续饶有兴致地看着男人,脸上带着一如既往、洞悉一切的笑意,“斯科特,你说过你大学主修的是文学对吧!”

斯科特愣了一下,似乎没料想到自己说了那么多之后,换来的却是心理医生这样一句无关紧要的话,但从小接受的教育要求他保持彬彬有礼,他只得点了点头,调整了一下情绪,回答道,“是的,弗罗斯特医生。准确的说……我的第二学位才是文学,我主修的是工商管理。当然,我也有去旁听过神学和心理学,因为琴……”斯科特似乎被自己无意中提到的名字震惊到了,他张了张嘴,声音却就此戛然而止。

被称作“弗罗斯特医生”的金发女人挑了一下眉,她放下笔和记录板,却仍然微笑着柔声道,“斯科特,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是你父亲逼着你读工商管理的对吧!我记得你说过你高中的时候特别喜欢文学。但为什么最后还是选择了哈佛法学院?”

斯科特似乎没从医生这个毫无关联且毫无逻辑可言的问题中缓过劲来,他无力地抬手揉了揉自己紧皱的眉心,叹了口气,眼底却是早已习以为常的淡然,“因为我父亲曾经也是律师,他希望我能继承他的衣钵,将来像他一样成为参议员,国务卿甚至参选总统。学法律对我将来某天参政有益无害,毕竟美利坚宪政的基石是我们这些律师,不是吗?而且全美可没有哪个法学院有学士学位的。”

“所以,为什么是工商管理和文学?”弗罗斯特医生追问道,“据我所知,商学院到文理学院的路程可不算短!”

斯科特沉默了半晌,还是开口解释道,“你知道判决最终都是陪审团做出的对吧!我父亲认为文学功底能帮助我写出更完美的陈述以打动陪审团,而我父亲认真工商管理有助于我理解商业法……”

弗罗斯特医生放下了笔,神情复杂地看着斯科特,难得打断了男人的话语,“斯科特,一直以来你都按照你父亲所预设的轨迹生活,学哪种专业,做哪种职业,与什么人结婚……你有想过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吗?”

我究竟想要什么?

斯科特微微一愣,不由自主地开始思考这个从未想过的问题。这的确是他始料未及的。从出生开始,斯科特就没有选择。一场车祸夺走了父母的生命,就连才几个月大的弟弟也一同逝去,只有斯科特独活了下来。他是幸运的,却也是不幸的。六岁那年,被兰谢尔参议员和泽维尔教授领养。他们将斯科特视如己出,但,根本没有人会知道作为这对夫夫的养子需要肩负多大的责任……斯科特从咨询室出来,又去洗手间整理了一下刚才弄乱的头发,这才交代司机把车开回去,独自游荡在街头。临走前弗罗斯特医生的话还回荡在耳边——“别把自己逼得太紧,给你的好哥们打个电话,出去喝一杯,放松一下吧!”

放松吗?

斯科特略显迟疑,思索着出去喝一杯是否会耽误明天的日程后,还是发信息跟琴说一声今晚会晚点回去,后者一如既往地回了两个看不出情绪的字母“OK”,连丈夫的去向也懒得过问。斯科特知道,这并不是出于所谓的信任,却也早就习惯了妻子的冷淡,叹了口气,拨了发小的号码。那头“嘟”了半天,久到斯科特几乎都失了耐心挂掉电话,却传来了沃伦·沃辛顿三世那略带醉意的声音。

“晚上好呀,华尔街之狼?”那头的人似乎费尽心机才找到了一个相对安静的环境,即使隔着一扇门还是掩不住震耳欲聋的乐声,倒显得有几分欲盖弥彰。斯科特微微一愣,最终还是在强调自己不喜欢这个称呼和询问对方在哪之间,选择了后者。“我?”沃伦似乎有点尴尬,轻咳了一声,“额……我说晚宴会场的……洗手间你信吗?”此话一出,斯科特这才反应过来为了维护沃辛顿家族岌岌可危的形象,今晚沃伦本该携未婚妻坎蒂丝·萨瑟恩参加一场慈善晚宴,不求改变媒体的风向,但最起码做出点两人如胶似漆的假象。

“你在哪?”斯科特无可救药地转变为工作模式,“我跟你说过多少遍了,再被狗仔拍到你和伊丽莎白……”

“别……算我求你了,斯科特,非工作时间别跟我谈工作。头疼!”沃伦的语调里透着无奈,但又带着一丝无可奈何,“如果你只是想来陪我喝一杯的话,我们老地方见。”斯科特甚至来不及多说些什么,通话已经被沃伦无情的掐断,惹得斯科特只得叹了口气,拦了辆的士前往沃伦常去的那家酒吧。然而等他赶到之时,才发现沃伦还穿着晚宴上那礼服,只是那黑领结不知何时已经解开了,随意耷拉在颈上,甚至连衬衫前襟的纽扣也开了几颗,那头上了发胶的金发早已散乱,随意在额前垂下一缕。沃伦跌跌撞撞地站了起来,举起手中的酒杯,招呼人群,“敬华尔街大律师斯科特·萨默斯!”

斯科特无奈地接下了沃伦强塞过来的酒杯,略抿了一小口,最终还是皱着眉,将酒杯放回了桌上。

“你怎么穿得跟随时要上法庭一样?”沃伦吐槽了一句,随手搂过身旁的紫发美人,就着女友那涂着黑色指甲油的指尖,深深吸了口她夹在指尖的烟。他肆无忌惮地呼出烟雾,掏出烟盒给斯科特递了一根,随手掏出火机顺势帮他点上。缭绕的烟雾惹得斯科特心烦意乱,就连斯科特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了什么?因为沃伦的恣意妄为,导致明天势必一上班就得埋头草拟律师函?还是因为自己极度苦恼的一切,沃伦总是毫不顾忌?斯科特不知道,或许自己只是没有勇气像沃伦那样干脆破罐子破摔。趁着沃伦起身去买下一轮的酒,斯科特难得和沃伦的秘密情人伊丽莎白·布拉多克有独处的机会。伊丽莎白只是朝斯科特礼貌的笑笑,随手将烟灰弹进威士忌的残冰里。

“你究竟喜欢沃伦什么?你知道他下个月就要和萨瑟恩小姐结婚了对吧!”

斯科特问出了一直以来的疑问,得到的却是伊丽莎白的一声轻笑,“斯科蒂,认真算起来,坎蒂丝·萨瑟恩才是那个插足者,不是吗?”斯科特微微一愣,是了,沃伦和伊丽莎白第一次约会的时候也才十七八岁,两人分分合合数次,也不是没见他两身边换过人,但总能毫无征兆的又走到一起。十年晃眼而过,伊丽莎白不急着嫁,倒是沃伦某天醉酒醒来,突然良心发现冲回沃辛顿庄园去和母亲要那祖传的订婚戒指,才发现被自家老爸强塞了个所谓的“娃娃亲”。但斯科特的思绪很快被沃伦打断了,金发男人笑容满面,一手揽上伊丽莎白的肩,一手用啤酒瓶去冰斯科特的脸,“在聊什么?”

“还能聊什么?聊你的未婚妻呗。”伊丽莎白端着酒杯,有一下没一下地用吸管搅拌着里头的冰块和酒液。

沃伦一瞬间吃瘪,表情也不太对,只是轻咳一声,把酒瓶塞给斯科特,转身搂住伊丽莎白的腰,声音都弱了下去,“贝齐,不是说好了不提这事嘛!就是个政治联姻,你别听媒体瞎说,等过了风头就该离了……”

这是上东区的惯用手法,联姻以成联盟,婚姻也就成了买卖,未婚子女都待价而沽的商品。斯科特和琴就是这么结了婚,绝非因为爱情,仅仅是因为葛蕾家族能对斯科特的养父兰谢尔参议员的竞选有益。如今就连沃伦这种浪迹情场的公子哥,也将步了斯科特的后尘,或许政治联姻才是他们的最终归宿。为了守护实实在在握在手里的利益,爱情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看起来确实是可以随便牺牲掉的。毕竟在利益至上、金钱至上的上东区贵族眼里,最一文不值的就是爱情。

伊丽莎白并没有待太久,就借口明天有通告起了身,沃伦也没强留她,只是嘱咐了一句路上小心,也没起身去送。斯科特也没开口多说什么,他心里清楚,虽说他总是担心沃伦和伊丽莎白的恋情被狗仔拍去,但事实上他两比谁都知道这地下情该怎么玩。

斯科特斟酌了半天,这才开了口,“你和萨瑟恩小姐……”

“她玩她的,我玩我的。”沃伦一口饮尽杯中的威士忌,神情里多了几分无奈,“大家都以为我和她突然公布婚讯是为了她肚子里的孩子,其实那孩子根本不是我的。”

“什……什么?”

沃伦笑了笑,笑容里带着的无奈更甚,“她有她想保护的人,我也有。不过就是场生意,互相利用,三年合同期一到就寻个由头离婚。”说着,沃伦一把搂过斯科特的肩,“别垂头丧气的,我还等着你给我草拟离婚协议书呢!别想那么多了,难得出来一趟,我们好好喝一杯。”

斯科特心中不由得泛起了一阵悲哀,比当初知晓琴和他亦是因为家族利益才被安排在一起一样。他究竟不是沃伦,没办法狠下心用冷冰冰的合同面对一场逢场作戏的婚姻。斯科特只是沉默着被沃伦拉到吧台,失神地看着沃伦和酒保谈天说地,感叹着好友的心大。

“你是沃辛顿三世的朋友?”

一个声音骤然在耳边响起,一只大手也顺势伸到了斯科特面前——

“罗根·豪利特,交个朋友?”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算试阅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0)
热度(17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