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白夜追凶】致命玩笑 15

《白夜追凶》剧情向,目测是长篇
可能OOC,尽量淡化cp,以案件为主
兄弟向双关,友情向峰巡。哥哥无cp,弟弟配法医姐姐
时间在高亚楠发现双关唱双簧之后,周巡想通之前。
本文人名、案件、地名等纯属虚构,作案手法纯属瞎编,请勿模仿,谢谢!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第十五章
远在鹭城的关宏宇完全被挫败感包围,他打来电话一个劲地抱怨,“哥!亲哥啊!你快来救你表弟我啊!你就算舍得我,也舍不得自己一世英名毁在我手里吧……”
由于鹭城人对动漫不算热衷,漫展仅仅一年一次,规模不算大,在国内综合性漫展中甚至可以算小的,票价也相对便宜。为了让现场看起来人更多一些,相关单位都会给员工免费分发漫展入场券。网上购票和现场购票,也都不需要出示任何身份证明的,根本调不出来入场人员名单。又因为未接到报案,鹭城国际会展中心案发当天的监控摄像过期,系统已自动删除了。而且时隔将近半年现场也早已重新布置过,因为忌讳沾了人血,地毯都已经换了新的。更别说目击证人了,就算真的有,大半年过去对案情有利的细节也早忘了。
现在唯一能确定的就是,造成被害人残疾的凶器确实是枪。据当时负责抢救的医生回忆,的确从钟柠被击穿的脊椎上,取出了一枚弹片。关宏宇看了钟柠的X光片,符合主刀医生的说法。但由于时隔过久,又不知会牵扯出这么多事端,那弹片早就被当垃圾扔掉了。
由于钟柠这种级别的coser,放到鹭城漫展确实足够“大牌”,因此当时漫展派了一个志愿者,负责钟柠所在更衣室进入会场必经之路,专门阻止非工作人员进入,好容易联系上那人,他回忆了半天说除了工作人员,什么人都没放过去……
关宏宇乖乖汇报完情况,这才痞里痞气地来了句,“哥,你说怎么办?这些都对案情没有半毛钱帮助啊!”
“怎么没帮助?”关宏峰冷冷的否决了电话那头的关宏宇,“第一案选择在鹭城,很有可能那里就是凶手的心理安全区,不能排除就近作案,凶手是鹭城本地人的可能性。能知道钟柠所在的更衣室,又不惊动安保,凶手必然是当天会场的工作人员或者志愿者,想办法查查漫展工作人员名单。”说完,就直接挂了电话。

『鹭城:钟柠腰椎中弹,下肢瘫痪,受网络暴力,自杀。
江宁:杨佳丰遭绑架,受长期虐待,失火,烟雾窒息而死。
临安:张颖琪遭匕首割喉,补刀后失血过多死亡。
越城:王芃被割喉不成,侥幸逃脱;陆辛宇遭匕首割喉,失血过多死亡。
津港:王嘉荣、郭辰遭匕首割喉,失血过多死亡;林薇薇遭细绳勒喉,窒息死亡;谢辉被利斧砍断手脚,抢救无效死亡;罗钧玥被逼写血字“Aquaman sucks”;刘昊出门抽烟,偶遇凶手,被放走。』

关宏峰盯着这一连串案件,眉头紧皱,将被害人姓名改成了案发当时他们所扮演的漫画角色。凶手用枪只打断了被害人的脊椎,用刀却割断被害人的颈动脉,这一定是有原因的。而割喉明显是凶手的惯用手法,十一位被害人将近一半都是匕首割喉,失血过多而死。四次成功,一次失败,因此凶手又随身携带了斧头……
关宏峰仍在沉思,而坐在他正对面的男人,扶了把眼镜,抽走那张涂改多次的纸,“蝙蝠女,二代罗宾,猫女……死侍?这不合理。”
关宏峰愣了一下,以为韩彬没理解其中的关窍,解释道,“小周说死侍是抄袭的,凶手拿他代替……”
韩彬微微一笑,把那张纸还给关宏峰,“不!按凶手的套路,第四个应该是露易丝,而不是丧钟。越城这起案件可能出了差错,所以导致凶手迫不得已选择了其他目标。而津港这起案件,凶手面对六位被害人却采用了五种完全不同的处理方法。放走绿灯侠,因为已经杀了死侍。砍断钢骨手脚,因为有了之前丧钟逃跑的先例,外骨骼装备不易割喉。逼海王写下讽刺海王的血书,属于人格侮辱,明显的是个人喜恶。而用真言套索勒死神奇女侠嘛……你有没有想过凶手其实没想杀她,只是没得到想要的,因而杀她泄愤。”
他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关宏峰一瞬间警惕了起来,死死盯着韩彬,但当事人却似乎不以为然,依旧保持着堪称完美的微笑,“关队,天色不早了,我是不是该送你回去了?”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这章又名“看戏看累的韩大佬一时兴起的剧透”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38)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