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狼队】PSYCHOLOGIST No.1

单亲爸爸狼×心理咨询师队
又名:劳拉的神助攻
点梗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斯科特,有空吗?”有着一头红发的女人穿着白大褂,敲开了斯科特的门。
斯科特·萨默斯,一个品学兼优,以全A成绩从斯坦福大学毕业的认知心理学及发展心理学博士,目前受聘纽约州立医院,是一名心理咨询师,同时在进行一项关于儿童心理学的研究。
“琴,有什么事吗?”埋头于一叠研究报告中的棕发男人抬起头,摘下眼镜,那双湛蓝的眸子,漂亮得完全让人移不开眼。
被称为琴的红发美人,把手中的病例递给斯科特,“我需要把这个小病患转给你。”
“还有你对付不了的病患?”斯科特调笑了一句,抬手戴上眼镜,翻开了病例。
劳拉·豪利特,13岁,推测是癔症性失语,声带无器质性病变。
除此之外,再没有其他的信息了。
“这是你写的病例?”斯科特眉头瞬间皱了,他抬起头看向琴,“你知道这么写病例不符合规范吧!”
“我也没办法,这孩子完全不理人。”琴在斯科特对面坐下了,顺手抓了支笔把玩,“我学的是临床心理学,这超出了我的范畴。而且这孩子对你的研究有帮助,治愈的话,会是一个很好的案例。”
“但这也不是我的范畴,你该把她转去给教授。教授才专攻儿童心理学这块……”斯科特有点犹豫,他确实需要自己诊断过的特殊案例,但医德告诉他,他不能拿一个孩子当小白鼠。
“别想忽悠我!儿童心理学是发展心理学的一个分支,”琴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这是你的范畴。”
“概论和深入研究还是有很大的区别的。”斯科特无奈的扶额,相比琴和教授这种临床型的医生,斯科特算是理论型的,“我只是提出了一个假设,只有理论,没有实践支撑……”
“教授去英国交流了。而且,你现在不就有实践机会了嘛……”琴愉快的起身,朝斯科特摆摆手,“待会那孩子的父亲会带她来复诊,我会让他们直接来你诊断室的~”
斯科特无奈地扶额,理论和实践根本是两回事啊!
不一会儿,那个孩子就被她的父亲带来了。
棕发女孩没有似乎焦虑不安的模样,似乎也不怕生,反而睁着棕色大眼睛盯着斯科特直看。
看到罗根的时候,斯科特微微一愣,但很快就调整好了,他摘掉眼镜起身和孩子的父亲握手,“你好,豪利特先生,我是斯科特·萨默斯医生。”
穿着白背心,套了件皮衣的男人皱了下眉,似乎对此极度不悦,并没有伸手,只是咬牙切齿地说了句,“罗根。”
斯科特收回手也不是,不收回也不是,只能转了个弯,打开了办公桌上的糖罐,微笑着问劳拉,“巧克力,吃吗?”
劳拉看了看斯科特,又转头看了看罗根,也没有回答,只是自顾自地走到一边,拿起斯科特的墨镜盒,打开拿出墨镜就戴上了。
自闭症?一个念头从斯科特脑海里闪过。
“劳拉?!”罗根制止了她,一把夺回来,几乎是怒骂道,“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不能乱拿别人东西!”
棕发女孩甩开了罗根的手,退后了一步,似乎不开心地扭过头,不看罗根。
不是自闭症!自闭症辨别不出他人的情绪。直觉告诉斯科特,是罗根的问题。
于是,斯科特赶紧阻止了罗根想动手打孩子的动作,“小孩子嘛,没事。喜欢就送她吧!”
“不能惯着她……”罗根似乎很生气,一把将那墨镜抢过来,丢回办公桌上。
斯科特更加坚信这种情况发生了不止一次,难道是家暴引起的?
斯科特从抽屉里拿了包薯片递给劳拉,他蹲下身和劳拉平视,“你自己先玩,叔叔和你爸爸聊聊好吗?”
劳拉点了点头,拆开薯片就吃。
“你要跟我聊什么,瘦子。”这个头发乱得像个猫耳的男人,态度并不算太好。
斯科特叹了口气,忽略了这个问题,“豪利特先生,我冒昧地问一句,您是不是自己带劳拉……”
“怎么着?!”罗根一听他这么说就冒火,上来就一把揪住了斯科特的领子,把他拎起来,“你TMD看病呢?!还是居委会人口普查啊?!”
“放轻松,先生!放松!”斯科特有点吓到,他真没想到会被这样对待,“我没别的意思,就是关心孩子……”
斯科特开始怀疑,那个女孩是个正常人,有毛病的是她爸爸。
但很快斯科特就不这么想了……
劳拉在试图打开那个玻璃糖罐,却半天都没有成功,气得她直接把罐子砸了。
有暴力倾向,斯科特微微皱眉,问题很棘手,根本不像琴说的那样,这完全不是癔症性失语的表现,说不定只是叛逆期……
第一次会诊就这么毫无头绪的结束了,斯科特立马丢下手头所有的工作,跑去找琴,却在那遇到了罗根和劳拉。
看那架势,罗根应该是对琴有意思。
那么,就说得通了。
斯科特一下子明了了,琴急着把这孩子推出来,就因为想摆脱罗根的纠缠。
劳拉似乎不太喜欢琴,挣脱了罗根的手,走出了琴的诊断室。
斯科特坐在门外,朝劳拉微笑,他拍了拍身边的座位,“劳拉,过来这里坐。”
棕发女孩眨了眨眼,还是走了过去。
斯科特微微一笑,给她递了个棒棒糖,“吃吧!”
劳拉没说话,,只是默默舔着那根棒棒糖。
“偷偷告诉叔叔,你爸爸会打你吗?”斯科特尽量把语气放缓,让自己温柔一些。
劳拉摇了摇头,继续舔棒棒糖,两条垂下的腿,不停地晃悠。
不是家暴?还是孩子不敢说?
斯科特偷偷观察劳拉,她完全不像一个被家暴过的孩子,胆子大不怕生,算得上活泼,就是不说话。
“你爸爸对你好吗?”斯科特歪着头看劳拉,这真是个可爱的女孩,他又提了个问题。
劳拉点了点头,又似乎觉得不对立马摇头。
这是什么意思?
斯科特还没弄明白劳拉的想法,罗根就已经被琴给“请”出来了。
罗根似乎也习惯了,拉过劳拉的手就要走。
但,劳拉似乎很不高兴,她甩开罗根的手自顾自的走到前面去了。
再一次见到劳拉是几天后,罗根对斯科特的态度依然不好,这次甚至直接把劳拉丢给斯科特,就跑去找琴了。
这更加让斯科特肯定一点,劳拉很有可能没有病,她爸TMD才有毛病吧!
但下一秒,斯科特就看到劳拉因为游戏输了,砸了斯科特递给她的游戏机。
好吧……可能有那么一点暴力倾向。
“你妈妈呢,劳拉?”斯科特试探性地问道,没想到事情却失控了,劳拉突然一反常态地开始攻击他,但很快几个护士就冲了进来,把劳拉拉开,并注射了一剂镇定剂。
斯科特也被护士拉去包扎了一下受伤的额角,好死不死罗根正好回来了。
“劳拉。劳拉?!”罗根似乎吓到了,他不停地摇被安置在病床上的女孩,“你TMD对她做了什么?!”
“她突然发起疯来,打伤了萨默斯医生。”一个小护士帮斯科特开口。
罗根差点没被气过去,恶狠狠地瞪着斯科特,“你TMD跟她说了什么?!你TMD说了什么?!”
“我只是问了她的妈妈!”斯科特有点不明所以,也只能老实回答。
“你TMD!不能提‘妈妈’这两个字!你TMD?!”罗根一把揪住斯科特的衣领,拉扯间把斯科特的白大褂连带衬衫给撕了,扣子崩得到处都是。
看着斯科特敞露在外的胸口,罗根愣了一下,脱下自己的外套丢给斯科特,转身抱起劳拉就离开了。
斯科特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看到罗根了,没想到今天下班又看到了他。
罗根穿着正装在一辆林肯加长旁站着,看得出来头发用发胶抓过,但还是莫名的翘成猫耳。
看斯科特走过来,罗根赶紧对着车窗整了整领带,“瘦子有空吗?咱聊聊吧……”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嗯!说好的一发完又拖了……
点梗来自 @喜什么乐 

标签: X战警 狼队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7)
热度(162)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