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萨杰】Place to Start 05

ABO设定,主杰克
Alpha萨拉查×Omega杰克
杰克小麻雀的船长晋升之路。文中提及所有船只来自电影加勒比海盗系列,所有船籍、船东信息纯属虚构。

01  02  03  04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杰克气得差点没炸毛,但有碍于对方是船长,为了避免上船后被穿小鞋,杰克也只敢在心中碎碎念:你才麻雀!你全家都是麻雀!然而,杰克忽略了自己才是全家都是“麻雀”的那一个。这时的杰克·斯派洛也不可能知道,不久的将来,眼前这个西班牙船长阿曼多·萨拉查真的拥有了一只“麻雀”。当然,那都是些后话,这里暂且不提。
“船期又推迟了。船东那边临时通知沉默玛丽轮出了点故障,现在临时停靠里斯本港,估计三四天后才到瓦伦西亚。既然这样,我就要回趟马德里。这几天你就在瓦伦西亚随便逛逛。”萨拉查回复完邮件,似乎这才想起来点什么,“欧元有吗,麻雀?”看杰克摇头,萨拉查的眉头不着痕迹地皱了一下,“美金总有吧!”回应萨拉查的却是杰克翻出的两只空空如也的口袋,西班牙人叹了口气,也没多说什么了。
其实杰克确实是带了点美金的,只是不想拿出来罢了。毕竟船员到了上船港口而船期推迟这种情况,船东那边已经开始计算工资,所以托尔图加那边是不可能再给报销的,而向船东请款的费用里只包括上船这趟的交通费和签证,换句话说住宿外加伙食还得自己掏腰包。再说了,船都没上,工资没到手就先垫一笔,怎么看都不是杰克的作风,杰克才不想吃这哑巴亏。
但萨拉查就不一样了。他属于船东自有的西班牙籍船长,虽然船东报销是有额度限定的,但船长的额度之高,基本就属于给船长全额报销费用了。这个空子不钻白不钻,以至于杰克装穷都没有任何心理负担。
萨拉查瞄了几眼这个梳着脏辫的小实习生,看他年纪尚小也没多想,只是叹了口气,伸手接过杰克的行李,“走吧!带你去吃海鲜饭。”
杰克有点失望,他对西班牙海鲜饭提不起什么兴趣,况且米还是夹生的,杰克实在难以下咽,但看在萨拉查买单的份上,杰克也不敢抱怨什么,只是默默挑上头的海鲜和兔肉,并且消灭掉了大半分焦糖奶冻。
“没胃口?”萨拉查很快就发现了杰克的异常,推给杰克一杯瓦伦西亚甜橙汁,“试试看这个,听说欧米伽都喜欢吃甜的。”杰克倒也不否认,只是默默接过橙汁,继续直勾勾盯着那异常可口的甜点,等待萨拉查自觉地把它让出来。萨拉查自觉好笑,却也只是冷着脸来了一句,“我不喜欢吃甜的,你都吃了吧!”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7)
热度(75)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