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萨杰】Place to Start 03

ABO设定,主杰克,微all船
Alpha萨拉查×Omega杰克
杰克小麻雀的船长晋升之路

01  02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杰克实在搞不清自己是什么时候和自家老爹闹上了变扭,是身为欧米伽却执意要当海员?还是年纪轻轻就未婚先孕?亦或者仅仅是哪天夜里为了一杯朗姆酒和老爹大打出手?杰克不记得,也没有回忆的兴趣。
老蒂格在海事这方面是个传奇人物,光是只花九年当上船长这一点,就使他成为整个加勒比海事学校毕业生崇拜的对象,说是他们心目中的神祇也不为过。只有杰克知道,自家老爹不过是个凡人,喝多了朗姆酒也会发酒疯。疯起来不管不顾的那种。
二十年前,杰克刚从海事学校毕业。大概是觉得已经具备子承父业的条件,老蒂格也理所当然地甩手转回岸上做起了海事公约培训员,这让不少海事毕业生大为惋惜,失去了一个在“神祇”手下干活的机会,即使能在迷雾夫人轮上当实习生的机会本来就不多。杰克也乐得不会有一天落自家老爹手里,于是也就很快接受了这个事实。
毕业之后,杰克和威尔一起被派上了飞翔荷兰人轮,合同期六个月。对此,杰克相当不满,实习生想换三副证得十二个海历,合同期才半年,折成海历也就六个,这不是强行要人在这吃力不讨好的岗位上白耗一年多嘛!而且脏活累活都得干,月薪还低得离谱。但杰克抱怨归抱怨,还是在威尔的劝解下,任劳任怨地做完了整整六个月,再加上中途加油卸货给耽搁了一个多月,杰克几乎快八个月才被船东“赶”下船。
而且荷兰人这种混派船,船员来自世界各地,成分太杂,有的口音重得让人听着都费劲,有的更是英文差得只得守口如瓶。杰克倒好,会点西班牙语勉强能和拉丁裔交流,日子稍微好过些。但那时的杰克累得半死,没有交际的心情,每天一沾枕头就睡,是彻底累得连抱怨的力气都没有了。威尔倒是看得开,他说幸运的话,说不定下个合同期就能直接在船上晋升三副,还能攒几个海历,换二副证也会快些。杰克没那么看得开,见习记录簿更是写得杰克两眼发黑,那时的他只想回家倒在自己那张小床上睡到夕阳西斜,被老蒂格一脚踹下床。
事实就像杰克预料的那样,离船一个多月后,杰克终于和老蒂格相看两相厌了。杰克联系了被业内称作“龟岛”的中介公司,被派到沉默玛丽轮上继续完成实习生涯的最后四个海历。
然而,杰克不知道的是,沉默玛丽轮将是他接下去二十年的噩梦,也是他和老蒂格关系恶化的开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