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all叉/主冬叉】在路上 20

巴基视角,垮掉派
又名:叉骨操遍美国,冬兵全程吃醋
美国梦彻底幻灭后,如何寻找精神归属。嗯!你叉有没有操遍美国不是重点,重点是冬吧唧翻了醋罐子看谁都觉得人家觊觎你叉~
本章cp:冬叉,天使叉,微冬天使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番外:吧唧讨厌的人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第二十章 狠心

沃伦那破公寓里唯一的空调坏了,以至于加州那该死的阳光烤得在室内都觉得浑身汗津津的。好在娜塔莎回郊区拍戏去了,房间里没了女孩,我们也可以放得更开些。布洛克豪爽的脱掉了上衣,还随手扒掉了沃伦的。看了看两人的身材,我又低头看了看自己即将消失的腹肌,坚决咬死自己不热,但那头过长的头发还是出卖了我。汗顺着发梢向下淌,我那红棕色的T恤湿得能拧出水来。

最终炎热还是战胜了我的虚荣心。我不太情愿的脱掉了长袖T恤。沃伦看起来也不太情愿,布洛克正色气的抚摸着沃伦那纹着翅膀的后背。十九岁的男孩其实很腼腆,对于非舞台场合的袒胸露乳不太习惯,更不要说布洛克趁他不备偷摸了一把那明显实在健身房泡出来的胸肌。沃伦躲得没地方躲,也就只能任由布洛克下手了。

我瘫在沙发上,一动都不想动。事实上我和沃伦正处于为期八天的戒毒计划,动弹一下都让我难受,沃伦大概也是因为这个才任由布洛克上下其手的吧……

但这不能怪布洛克,他又喝多了。

一直以来我都坚信有一天布洛克会死于酒精中毒,但布洛克坚信的是一天一杯威士忌不仅能抗癌还强身健体。我早已习惯了他的胡说八道,但沃伦信以为真。

十九岁的男孩真的很好骗,不过几句话沃伦就对布洛克佩服得不得了。而且布洛克那二十年的军旅生活真的很唬人,就算是十年前我刚入伍,他都能把我唬得一愣一愣的,更别说现在他的岁数几乎是沃伦的两倍。对于刚成年不久的男孩来说,布洛克简直是魅力十足。

我们仨窝在沙发上,布洛克坐在中间,边喝酒边说那些他每次喝多了都得说一遍的故事,我耳朵都要起茧子了,但沃伦听得津津有味。我看得出来,沃伦有点喜欢上布洛克了,他甚至在给布洛克写歌。

戒毒的前三天简直是折磨,我瘫在随便哪儿,动都不想动,无力到简直要陷到地下去了。最让我难以置信的是沃伦的毒瘾居然比我小得多,他甚至还有力气弹吉他并且考虑什么词和什么词押韵。几个小时前布洛克刚告诉我,我的杜冷丁用量甚至还没降到正常水平,这让我有点绝望。沃伦几乎已经“干净”了,但他仍在看威廉·巴勒斯的《瘾君子》,他说可以解解毒瘾。布洛克也想听,便让沃伦读出来分享。他正读到主人公被强制戒毒的部分,这听起来一点也不解毒瘾,反倒让我觉得自己正如小说里描述的那样难受——巴勒斯真的是个“被低估的天才”,他关于戒毒痛苦的描写,简直让我感同身受。

布洛克喝多了,他醉醺醺地问沃伦,“他真的戒了吗?”

“没有。他去了墨西哥很快又复吸了。”沃伦解释了一下,又想继续读下去,却被布洛克打断。他让沃伦换一本,说想听之前沃伦说过的关于“酒吧与候车室理论”的那本。沃伦答应了,从书架上找来了那本《酷儿》,他随手翻开一页,“啊!这是一个关于李在gay吧约炮的故事,你会喜欢的。”

布洛克醉得够呛,不管沃伦念什么都能逗笑他。但等沃伦真的开始念的时候,我感觉沃伦是故意的,那段文字太过露骨,“他用身体的每一寸肌肤去爱抚男孩光滑而紧实的身体,如同变形虫这种单细胞生物般包围并接纳对方,美妙的感觉弥漫过身体的每一个细胞……”

沃伦突然停了下来,他抢了布洛克的酒瓶,连带书一起放到桌上。金发男孩似乎鼓起了所有的勇气跨坐到了布洛克腿上,身子前倾吻住了布洛克。要不是我现在根本没有动的力气,我一定会揍沃伦。但出乎意料的是——布洛克居然推开了他。

布洛克把沃伦重新放回沙发上,自顾自地摇摇晃晃地起身去了洗手间,从洗手间出来,就整个人倒在地上,醉得像不甘心让朗姆酒备受冷落的杰克船长。沃伦明显整个人都愣住了,他在那僵了好一会儿,才近乎失去力气地倒在我腿上。我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想哭就哭吧……”

我在沃伦的蓝色眼眸里看到了绝望,他故作坚强地咬着唇,明显在强撑着不让自己哭出来,这是年轻人的通病,没有人愿意在别人面前哭泣。但我看到的是他的泪水固执地眼眶里打转。我看得出来,眼前这个才十九岁的小家伙爱上了布洛克。好容易鼓起勇气,却被布洛克狠心地拒绝了。我本应该幸灾乐祸的,但此时此刻我却不能不去责怪布洛克的心狠。很多年后谈到这事,布洛克还在说我太善良。

布洛克不能明白,处于戒断期最痛苦的不是毒瘾发作时万蚁侵食的煎熬,而且伴随而来的无法自拔的抑郁。他这个推开沃伦的举动,足以摧毁掉处于戒断期的金发男孩所有的希望。如果是我,大概会被逼疯的吧……即使布洛克可能真的就只是喝断片了。

这件事在布洛克心里揭了过去,但沃伦没有,他明显对布洛克冷淡了不少,但那双湛蓝眼眸中流淌着的爱意反而有增无减。沃伦不再窝在布洛克身边,反倒远远地坐在床边,弹着吉他,一遍一遍地唱起了《Love will tear us apart》*。

直到戒毒的最后一天,我们莫名聊到了那些个英年早逝的摇滚巨星,沃伦对这个话题似乎没太大的兴趣,反而是布洛克开着玩笑说二十七岁对于摇滚明星都是个坎儿。这时候沃伦才抬眼看了布洛克一眼,来了句,“二十七太久了。我只想活到二十四岁。”

这句话把布洛克惊到了,我也一瞬间意识到这小家伙可能真的是被那天的布洛克刺激到了。金发男孩的叛逆再度显现出来,布洛克怎么劝都无法让他改变想法,沃伦甚至举了伊恩·柯蒂斯和克里夫·布尔顿*作为例子反驳,甚至说如果能写出那么一首好作品被人铭记,就这么去死也是值得的。

“我在《Death》里就写过了,‘二十四岁就去见柯蒂斯’,你觉得我只是想押韵吗?”

布洛克几乎气疯了,他深吸了一口气,强吻了沃伦,在金发男孩受惊的眼神中,松开了他,“你不就是想要老子吗?你如果活到二十五岁,老子就从了你!”

第二天布洛克就整理好了行李,带着我离开了洛杉矶。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我们在洛杉矶的最后一个晚上,沃伦的最后一场演出——金发男孩抱着吉他坐在台上,唱着《Just Tonight》*。那双湛蓝的眸子里无尽的绝望,配上那令人心痛的曲调,永远的刻在我的脑海里。我借着吧台昏暗的灯光看向布洛克,他自顾自地灌着酒,脸上却带着未干涸的泪痕。

“为什么?”我问,“你明明挺喜欢他的……”

布洛克看了看我,伸手摸了摸我的脸,笑容里泛着苦涩,他叹了口气,终究没有回答。

布洛克,大概……你也不完全是狠心吧……


*《Love will tear us apart》:Joy Division的歌曲。该乐团的主唱伊恩·柯蒂斯于24岁自杀身亡。

*克里夫·布尔顿:金属乐队的贝斯手,24岁出车祸身亡。金属乐队的《The four horsemen》就是《X战警:天启》里天使长变身的音乐。

*《Just Tonight》:The Pretty Reckless的歌曲,慢版特别感人。

————TBC————

这是放出的最后一章,之后就直接放进本子吧!本子预售结束放出后续,反正也没多少人看,发与不发也没太大差别,而且我也没写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6)
热度(50)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