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all叉/主冬叉】在路上 30

巴基视角,垮掉派

又名:叉骨操遍美国,冬兵全程吃醋
美国梦彻底幻灭后,如何寻找精神归属。嗯!你叉有没有操遍美国不是重点,重点是冬吧唧翻了醋罐子看谁都觉得人家觊觎你叉~
本章cp:冬叉,贱贱出没请注意!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番外:巴基讨厌的人

BGM:《My Back Pages》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第三十章 归途

我们告别了罗根和斯科特,随即又告别了底特律。这地方太破,布洛克待不住了,但他又不想回纽约。难得出来,就这么回去了也说不过去。我们没有所谓的详细计划,只是照旧到公路边搭个顺风车。我不太愿意,谁知道会不会他妈的又来个金发蓝眼的。然而我的反抗没有奏效,反倒挨了布洛克一脚,以至于一路上我都在检查自己屁股上是不是有个大脚印。

这次我们还算顺利,布洛克选了个地方蹲好,指使我去拦车。刚掏出烟盒,叼上烟还没来得及点上就有辆红黑配色的车停了下来。车主摇下窗户,“去蒙特利尔吗?哥要去那办点事,顺便花个几百美金来上几炮。油费算我的,但我们能交替着开车吗?”

靠!又他妈的是金发蓝眼!

我实力拒绝上车,却怕再挨布洛克一脚,躲得远远的。而布洛克只是稍微迟疑了一秒,就过来把我拖了过去。我猜他是在脑子里思索了一下蒙特利尔在哪,发现想不起来之后果断放弃,顺手就把我塞进了后座,先走再说。

“韦德·威尔森。”金发男人朝布洛克眨了眨眼,友好地伸出手,“怎么称呼?”

布洛克微微一笑,伸出手和韦德握了握,随口给自己和我都取了化名,“阿尔维·库林那。后面那个是……杰克·班杰明。”

韦德似乎特别兴奋,又伸手跟我握了握之后,这才发动汽车,“你们去蒙特利尔做什么?”

“不去蒙特利尔,就捎我们一段。话说蒙特利尔有什么好玩的?”

“你不知道蒙特利尔有什么好玩的?那可比阿姆斯特丹和歌舞伎町来劲多了!哥每次越境去加拿大办事,都要顺道去蒙特利尔逛逛!哪儿可不分红灯区绿灯区,整座城就是座妓院,买春比点份比萨都容易。如果有人问你有没有烟,想要的可不只是香烟那么容易……”韦德的话多得离谱,像被拔了插销似的,没个把门,就连布洛克都插不上嘴,只有干笑的份。过了好一会儿韦德才意识到我们的目的地不是蒙特利尔,“诶,你们不是要去蒙特利尔啊……那哥捎你们一程!有个人说说话也是好的,从皇后镇出发到底特律一路憋死哥了,简直沦落到只能和Siri聊天……”

韦德实在太过于善谈了,一路上说个不停,简直比机关枪还快,荤段子一个接一个,陪笑陪久了布洛克都笑不出来了。于是,为了拯救布洛克于水火,我赶紧谷歌了一下,即使底特律和加拿大温莎市仅一河之隔,过海关极为方便,但从底特律开车到多伦多都得三个多小时,到蒙特利尔估计得八九个小时,虽然今天就能到,但舟车劳顿也是太折磨了些。这距离都快赶上开回纽约了。我把我的结论发给了布洛克,他没回我,只是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和韦德聊着,见缝插针来了句,“能不能过了大使桥把我们放在温莎市?我和杰克就准备去买箱冰酒喝喝。”

“没问题,包在哥身上。哥知道个地特便宜,报哥的名字,你们能拿批发价,从底特律回还不用关税,特别合适……”

我们最终还是逃离了韦德,布洛克也对顺风车彻底失去了信心。我们用所剩的积蓄租了辆车,买了两箱冰酒,准备就此开回纽约。难得有机会和布洛克并排而坐,对此我感到愉快,开了车载音响,打算听首歌助助兴,无奈调来调去,不是新闻就是天气预报。我沮丧地关掉收音机,也就放弃了听歌的念头。

“诶,昨天顾着聊七聊八,我们是不是忘了问萨默斯为什么大晚上的戴墨镜?”布洛克突然想到了这个早已被忽略的问题,但谁又在乎呢?赌来赌去钱最后都会进了布洛克的口袋,结果都清楚了,过程也就不重要了。

不多时,布洛克大概也觉得这么干坐八九个小时太难受,让我翻翻副驾的抽屉里有没有车载CD,翻了半天只找到一盘鲍勃·迪伦出道三十周年纪念演唱会的录制盘。

“就这个吧!”

布洛克也不挑,但我也清楚我们根本没有选择的余地。不一会儿,显示器上出现了歌名《My back pages》,后头跟着一长串的演唱者,随后音响里传出悠扬的乐声。光是曲调就让人不由自主地静下心来聆听……


深红火焰缠绕在我耳际

趾高气扬地设下陷阱

行走在烈火灼烧的道路

意念是我心中指引

我说“我们将在悬崖相见”

自豪溢于言表

昔日我曾如此苍老

而今正是风华正茂

残存的偏见赫然闪现

“撕碎所有仇恨吧!”我嚎叫着

脑海里充斥着

是谁谎称生活非黑即白

我梦见火枪手的游侠轶事

有些东西不知为何早已根深蒂固

昔日我曾如此苍老

而今正是风华正茂

前行路途上女孩无数

却都带着欺骗和猜忌

所熟记的古代政治历史

都被行尸走肉般的传道者所厌弃

不知为何,不假思索

昔日我曾如此苍老

而今正是风华正茂

自诩的教授口若悬河

太过严肃无从愚弄

大肆宣扬所谓的自由

只不过是校园里的平等

“平等”,我吐出这词汇

好似说出结婚誓词

昔日我曾如此苍老

而今正是风华正茂

我站定军姿

将矛头直指那些教书育人的狗杂种们

哪怕他日我将成为自己的敌人

此刻仍要振臂高呼

我的存在即指引迷航船只

可叹叛乱已从船尾波及船头

昔日我曾如此苍老

而今正是风华正茂

即使蒙受虚无的威胁

我的立场依旧坚若磐石

太过高尚无从忽视

他们诱骗我苦苦思索

我必须守护些什么

是好是坏,我如此定义

不知为何如此相当清晰到毋庸置疑

昔日我曾如此苍老

而今正是风华正茂


我和布洛克就这么安安静静听了一路,多么好的词句啊!如果这时候陪着布洛克的是沃伦,大概能如数家珍地说出演唱者的光辉事迹和代表作,说不定还能弹个吉他唱上几句。但我不懂这些,只能干坐着陪布洛克细细聆听,深怕就此错过哪个音符。布洛克似乎也挺喜欢,直接开了单曲循环。多听了几遍,布洛克甚至都已经能跟着哼唱了。那句“昔日我曾如此苍老,而今正是风华正茂”,久久占据了我的脑海,挥之不去,反复循环。

我们的旅行终究还是要结束了,但生活终究得继续。我已经不记得旅途中的种种细节,甚至连有些旅途中过客的面容都已经淡忘,我只知道布洛克带着我从纽约到洛杉矶,再从洛杉矶回到纽约城,他是一直以来陪伴在我身边的人。我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但我知道之后的旅途,磕磕绊绊或是一马平川,我们一定会一直一直走下去。

重新回到位于布鲁克林的小屋,我感觉到自己的心都瞬间安定了下来,家的温暖瞬间将整颗心都填满了。布洛克和我不可抑制地吻到一起,最终跌进蒙了灰的沙发上,但我们不管不顾地扒掉对方的衣物,就此在灰尘中沉沦。我们多做了几次,以填补这几日来的空缺。直到两人感受到饥饿,这才勉强停了下来,叫了个久违的外卖。我格外想念街角的那家披萨和他家无比正宗的罗宋汤。我们就那么依偎在沙发边解决了已经脱成宵夜的晚餐,看着房里一片狼藉,我和布洛克一致决定能拖到明天的,今天绝对不收拾。为了逃避劳动,布洛克率先冲进浴室洗澡去了。徒留我笨手笨脚地换上干净的床单。

趁着布洛克还没出来,我窝在地上,从包里翻出笔记本,翻到了“讨厌的人”那页,毫不客气得添上对韦德的强烈不满。末了,我注意到最下方被布洛克强行写上的“布洛克”,微微叹了口气,在“布洛克”和“韦德”之间加了条横线以示分割,又在“布洛克”之前添上了“巴基”和一颗红心,想了想又写上了句,“我爱爹地,爹地也爱我……”写到这儿,我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又不确定地加了句“我想”。但身边却传来一声嗤笑,布洛克把我的脸掰了过去,与我交换了一吻,“兔崽子听好了,爹地只说一遍……爹地也爱你。”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感动,瞬间鼻头发酸,死死抱着布洛克不放……

活活折腾到了深夜,我和布洛克才迷迷糊糊睡了过去,就这么一直睡到了中午。吃过午饭继续瘫着,直到布洛克实在看不下去,这才把我拖起来一起整理房间。完成了大扫除,一清点这才发现加上两顿外卖的花销,我们的全美之旅居然还剩五十美金,不多不少就是出发时的金额,只是从原本一张钞票,变成了零零碎碎的数张和一把硬币。

真好。

什么都没变,又什么都变了。

我就这么傻笑着看布洛克在厨房忙碌,偷偷取出笔记本,翻到一直空着的扉页,写下了那句脑海里无限循环的歌词——

昔日我曾如此苍老,而今正是风华正茂。

————END————

标签: 冬叉 all叉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6)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