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all叉/主冬叉】在路上 26

巴基视角,垮掉派

又名:叉骨操遍美国,冬兵全程吃醋
美国梦彻底幻灭后,如何寻找精神归属。嗯!你叉有没有操遍美国不是重点,重点是冬吧唧翻了醋罐子看谁都觉得人家觊觎你叉~
本章cp:冬叉,锤基,微基巴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番外:巴基讨厌的人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第二十六章冰淇淋

我们再次上路了,前往未知的目的地,公路笔直得看不到尽头,似乎我们会就此一直走下去。

由于洛基的加入,索尔那辆脏兮兮的路虎就连车底都洗得干干净净。就像我之前所说的那样,其实洛基并没有多讨厌索尔,只是一个劲地挑三拣四,试探索尔的底线。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我和布洛克毕竟是旁人,也不好多说什么。洛基拒绝和索尔说话,整路都在玩手机。大概是刷新得太过于频繁,看来看去都是那些,洛基也就腻了,没多久就开始看起了我写的日记。洛基太过于沉默,以至于车厢里尴尬得让人喘不过气。我没撑太久也就睡了过去,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就被洛基摇醒了。他满脸兴奋地问我吃不吃冰淇淋,我在布洛克默许地目光中点了点头。洛基似乎更加兴奋了。我们决定稍作休息,索尔把车停在一辆冰淇淋车前,洛基简直勤快得不像洛基,他甚至亲自跑去买冰淇淋。我几乎受宠若惊,战战兢兢地接过洛基递来的那足足三球的蛋筒冰淇淋,一个字都说不出。洛基只是微笑着说道,“快吃吧!再不吃要化了。”我半信半疑地舔了一口最上面那球朗姆葡萄,见洛基依旧一脸“讨好”,顿时觉得后背发麻。他甚至给布洛克买了一球伏特加口味的,就连他一直置之不理的索尔也有一个。

这到底是怎么了?

几秒钟后,我的手机“噔”了一声,提示洛基发了一条ins——“给好友的冰淇淋。”配图是粉色的冰淇淋车和我正在消灭的那份蛋卷冰淇淋。滤镜正常,配字也正常。没有tag,更没有艾特我。但总让人觉得哪里不太对?我半信半疑地吃完了冰淇淋,洛基这才露出了真面目,他用最快的速度冲会车内抽出我的笔记本,轻车熟路地翻到“讨厌的人”那页,“来吧!快在这写上‘洛基是好人,他请我吃冰淇淋。我现在超喜欢他!!!’”洛基那夸张的语调几乎让我僵住了,事实上我根本没想到洛基会在这种问题上纠结,而且还纠结了这么久。还有……为什么非是冰淇淋不可?

“你自己写的啊!”洛基轻咳一声,掏出手机,郑重其事地读了起来,“我开始了新一轮的赌气,但这一轮持续时间还不到十分钟,布洛克就给我买了个冰淇淋。看在食物的份上,我也就勉为其难地原谅了他……”

布洛克蹲在路边抽烟,听到这话顿时不顾形象地大笑出声,“你也真他妈的有够没原则的!一个冰淇淋就给收买了。”我无言以对,只能屈服于洛基的淫威,在被划掉的“洛基”后边写下了那句丧心病狂的话——“好人,他‘买’冰淇淋给我。”

“你这英文水平……”洛基似乎被我气得不轻,一把抢过我的本子,划掉了那个“buy”,又用那漂亮的花体字添上了个“bought”,“就算不是过去式,最起码也得是第三人称单数吧!”我被逼入了众矢之的,却也只有委屈巴巴地抽了抽鼻子的份。

好在这个梗很快就揭过去了,布洛克的烟抽完了,而洛基的爆珠不是他的菜,我们必须找个便利店给布洛克补充尼古丁库存。趁着索尔和布洛克去采购的功夫,我给史蒂夫发了个私信,祈求他救我于水火。史蒂夫几乎秒回了,好言相劝我和洛基好好谈谈。我听信了史蒂夫的谗言,并下定决心如果这条建议有用,就再也不把他的名字写到“讨厌的人”上。

我绞尽脑汁想了半天,才问出了句,“为什么开始当网红?你不是个贵族吗?我记得贵族不是禁止拥有自己的社交网络的吗?”

“贵族?”洛基冷笑一声,“什么狗屁贵族!不过是空有其表,占着个毫无用处的破头衔。临近消逝前的垂死挣扎。”我意识到自己闯祸了,默默低头谷歌了劳菲森家昔日的封地,图片里不断陷入红泥的古堡看起来岌岌可危,用荒无人烟、寸草不生都不足以形容那阴森残破的城墙,高额的维护费更是让人望尘莫及,无数艺术品和稀世珍宝被批量运走。劳菲公爵那光鲜亮丽的穿着和惺惺作态的虚荣心,掩盖不住流水席般的各色情人,昔日贵族成了被包养的小白脸,多么大的讽刺。所谓的贵族,早已成了过去式,那么……现在又会属于谁呢?

“我不是劳菲,他恨不得把自己改名叫杜克*,而我,”洛基燃起了一支烟,似乎想靠尼古丁压压惊,“网红只是第一步,我还有第二步第三步……名和利我都要。人不能只有钱,却也不能没有钱……”

“所以你就开口向奥丁要了一千万?”索尔的声音里透着怒气,难以置信地说出了我们启程之后的第一句话,“你把我们的爱情置于何地?”

“呵,你本来不就准备出五百万吗?五百万!呵,你以为这是在打发叫花子吗?我们的爱情就他妈的值五百万?不开口要一个亿我都后悔!”洛基此言一出,别说索尔,就连布洛克都愣住了。

索尔支吾了半天,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却是沙哑不堪,“奥……奥丁说你找到他开口就要一千万。”

“去他妈的,是他找到我,妄想用五百万让我滚得越远越好!”

空气瞬间凝固,但我却嗅到了什么东西正开始融化。可惜我的脑子不好,想不明白只能干巴巴的开了口,“要不……我去便利店给你两买盒冰淇淋?”

 

*杜克:Duke,译为公爵,也可音译为杜克,是个不太常见的英文名。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34)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