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all叉/主冬叉】在路上 24

巴基视角,垮掉派
又名:叉骨操遍美国,冬兵全程吃醋
美国梦彻底幻灭后,如何寻找精神归属。嗯!你叉有没有操遍美国不是重点,重点是冬吧唧翻了醋罐子看谁都觉得人家觊觎你叉~
本章cp:冬叉,锤基,微基巴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番外:巴基讨厌的人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第二十四章 洛基

洛基是个疯子,疯子中的疯子。

这是索尔的结论,然而索尔没来得及讲完故事,就被门外的嘈杂打断了。我不是什么好事者,但布洛克是。布洛克热衷于看热闹,特别是世态炎凉、人情冷漠。布洛克从不相信好人有好报。他一脸幸灾乐祸,用最快的速度拉我过去,却看见蹦到大堂桌子上的洛基,一副随时要发表“演说”的救世主架势。洛基只怕是喝多了,拎着红酒瓶,在那圆桌上摇摇欲坠。也许是看到了前来围观的索尔,洛基一瞬间爆发了,手中的红酒瓶往索尔面前一摔,仿佛就此摔碎自己一颗真心。他指着索尔的鼻子破口大骂,“你算什么东西?都是一副臭皮囊,谁比谁高贵!”

我不了解洛基,但我知道像他这样的人,压抑久了,一点酒精下肚,卸下伪装,忘掉心机,情绪也就在一瞬间爆发而出,索尔不过是刚好撞枪口上,好在死得也不算冤。我开始懂了布洛克为什么喜欢凑这种热闹——洛基被索尔从桌上抱下来,却反手赏了索尔一巴掌,看着确实怪解气的。“醉美人”洛基也特别给面子,对索尔又捶又打,布洛克也乐得看戏。最终索尔还是靠自己制伏了洛基,敲晕了直接将人连拖带抱弄上楼。好在大堂里人不多,围观的也不多,大概洛基也没红到随便什么人都认识他的地步,根本没人打算录下来,只当是喝多了耍耍酒疯,倒也没有造成什么不可挽回的后果。等我和布洛克慢悠悠地溜达回套房,索尔已经在开放厨房里研究怎么做醒酒汤了,“能帮帮我吗?我不太擅长这个。”布洛克点了点头,脱了外套就莅临指导去了。索尔似乎真的想学怎么做,只得拜托我去守着洛基。

其实洛基并没有睡太久,我才刚在沙发坐下来没一会儿,他就醒了,默不作声地在那躺了好一会儿,就像根本不知道我坐在那盯着他似的。良久,他才坐起身,淡淡地瞄了我一眼,自顾自掏出烟来,叼上一根,走到窗边看夜景去了。黑暗中火星微闪,就连我都看出了洛基的焦虑,直到那烟燃了一半,洛基才一副下了很大决心的模样开口问道,“索尔呢?”洛基似乎认定了我是索尔的人,任务就是来看守他,我也不做过多辩解,只是回答在做醒酒汤。然而回应我的是一声冷笑,洛基叼着烟转身向我走来,优雅地坐在沙发扶手上,翘上二郎腿,语调里满是不屑,“就他?我家邪神做的都比他好!”说着,还越过我,往茶几上的烟灰缸弹烟灰。

“……”我有几分尴尬,只得按照印象回忆起洛基ins上那只叫邪神的黑猫,勉强回了句,“邪神?那只黑猫?”

“什么……你他妈的视奸我的ins?”洛基微微一愣,似乎这是个天方夜谭,一不小心手抖,带着火星的烟灰落下,瞬间将西装外套烫了个不大不小的洞,“该死!”洛基赶紧将烟头戳进烟灰缸,顺势拍了拍自己的衣角,一脸嫌弃地把外套脱了下来,随手团成一团往垃圾桶那丢,西装外套就那么稳稳落了进去,徒留一条袖子不甘心地挂在外边。速度之快,让人措手不及。

我撇了撇嘴,“你ins有2M粉丝,怎么就叫视奸了!”

“也对。”洛基若有所思了一会儿,又叼上了根烟,似乎吸取了刚才的教训,也就只是那么叼着,并没有点上的意思,“索尔最近怎么样?”如我所想,洛基把我当成了索尔的人,我别无他法只能说不知道。“不知道?”洛基那秀气的眉头微微一皱,“你怎么做的保镖?”

“我不是他的保镖,就是刚好同路,搭了个便车。”

“……”洛基沉默了,似乎是在思索着这种事发生在索尔身上的可能性,好半天才再次开口,“他怎么和你说我的?”

“为什么要问这些,你们不是分手了吗?”我感到疑惑,也许我就不该或者说不可能懂洛基。

“随便问问,你管我那么多!” 

“……”

如果我是索尔大概早就被洛基这说话方式噎死了,好在我不是索尔,也早就习惯了布洛克的臭脾气,我叹了口气回答道,“他说你是他弟弟。”

“说来说去都是这句话,他不腻我都腻了。”洛基叼着烟,说话有点模糊不清,“我不是他弟弟,但他确实有两个弟弟。一个叫巴德尔,一个叫霍德尔。只不过那个巴德尔才三岁就夭折了,霍德尔又是个瞎子。”

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搭话了,从一开始我就没想过洛基会这么善谈,只能干巴巴地问,“为什么和我说这些?”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洛基溜达够了,重新倒在床上,失神地盯着天花板,“喝多了随便找个人聊聊呗!”我这笨脑子想不出什么反驳的话,也就只能点了点头,算是回应了。洛基大概觉得无趣,在床上滚了几圈之后,趴在床上支着头说道,“你不是我的粉丝吗?怎么不问我点什么?”

我完全没想到还有这一出,只得绞尽脑汁问了句,“为什么你发什么别人都愿意看呢?”

洛基猛地爬了起来,黑暗里他那双绿眼睛看得不真切,但我感觉得到,他直勾勾地盯着我,像是猫盯着老鼠,僵持了半天,洛基才彻底泄了气,“不知道。他们想看什么我发什么。”

“我看到你发了那杯蔬菜汁……”

“难喝得简直要命!还浪费钱!但有什么办法呢?就是有人愿意看,有时候我真的搞不懂一杯破饮料到底有什么好点赞的!”洛基愤愤地将嘴里叼着的烟丢在地上,掏出手机就开始刷起了ins,以至于房间里一度沉默,好一会儿洛基才不甘寂寞的开了口,“你叫什么? ”

“詹姆斯·巴坎南·巴恩斯。 ”

洛基应了一声,不出几秒又来了一句,“我搜不到你ins 。”

“巴基。我ins名是…… ”

“巴基爱布洛克?”洛基对我的ins名嗤之以鼻,“恶心。还有,谁他妈的布洛克?” 我来不及反驳,只能说布洛克正帮索尔做醒酒汤。 但洛基似乎根本没在听,冒出了句,“哇哦!意大利裔。身材不错……” 想也知道,他翻到了布洛克的ins账号。

一提到布洛克,这下我终于转过脑筋,出言反驳道,“爹地是我的。 ”

“爹地?他是瞎吗?包养你这么大一只,真的不会破产吗?”

洛基彻底噎得我说不出话,怪只能怪我这个笨脑子,斗不过洛基那伶牙俐齿,我开始有点相信北欧神话里所说的,并且开始好奇洛基会不会真的有条银舌头。洛基也就此消停了好一会儿,就着手机那微弱的灯光逛着社交网络。突然洛基在黑暗中清了清嗓子,用那迷人的英音朗读起了一段让我熟悉无比的文字,“公路旅行并不是布洛克提议的,当然也不可能是我。我可没那么大的勇气背个包,带五十美金就打算从纽约搭顺风车去洛杉矶。靠搭便车从东部到西部去,这简直是天荒夜谈,如果不是知道布洛克没有瘾,也不可能就此放弃酗酒,我差点以为他磕嗨了……呦,惠特曼的野孩子*你是赶不上了,准备做垮掉之王*的野孩子吗?”

我并没有听懂,只能用沉默搪塞了过去。但洛基并不愿意就这么放过我,他抛下手机,坐了起来,坐姿端正得像个刚上一年级无知又胆怯,却被老师完全唬住了的孩子,“你的文字像件从一堆脏衣服里挑出来勉强还算干净但皱皱巴巴,还崩了几颗纽扣的衬衫,你往下摆打了个结,硬是别进裤子里就打算出门……”洛基断断续续说了很多,多得我都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根本听不懂英文。我知道洛基是读过书的,或者可以说他完全就是个学霸,伊顿公学和剑桥大学彭布罗克学院的学历足够漂亮,也就让他有了卖弄的资本。我看过他的维基百科,知道他出过一本诗集。销量不好,直到他当上网红,他的粉丝们开始痴迷那本诗集。但真正认真去看的只怕也不多。大多数人只是买上一本摆在书架上或是哪天偶遇洛基,请他在扉页上签个名再留上一句话,拍照发个ins之后便彻底抛在哪个不为人知的角落里积灰了……

“我没有莎翁的功力,写不出哈姆雷特!什么诗集,不过是拙劣的模仿!我看不起这样的自己!”

那时候的我读不懂洛基,甚至有可能在未来的几十年都读不懂。我读不懂他的高傲,读不懂他的自尊,只看到他扭曲病态地故作坚强。那时的洛基倒在床上,缭乱的黑发配上昏暗的灯光,极好的隐藏了神情,但他的声音透着一丝难以察觉的绝望,“我他妈的就是当了婊子又想立牌坊,怎么着吧!写着一文不值的烂诗,却还妄想着就此大放异彩。我不需要被理解,也不可能被理解!我不过是拒绝把自己的一颗心掰开了揉碎了当街示众,这又有什么错?这他妈的有什么错……”

是啊,所有人都希望被理解,但真正愿意去理解他人的又少之又少。所谓的理解在事实面前总是显得那么的可笑又让人无可奈何。如今又有多少人愿意谈论莎翁和十四行诗,知道“莎士比亚”这四个字,都不一定能准确拼写出来,更何况是“拙劣的模仿”。我不知道怎么劝洛基,也没有那种颠倒黑白的口才,只得说了句早已被滥用的名句,“别想那么多,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然而,这句话却把洛基彻底点燃了,“是金子总会发光?呵!梵高死后才出名,那又有什么用?能做毕加索,谁他妈又愿意做梵高?说什么洁身自好、淡泊名利,如果真的要名有名、要利有利,忙着谄媚逢迎还来不及,谁还有心情宁静致远?不过是掐出那么一时半会儿沽名卖直罢了!”

洛基的话语太过文绉绉,我并没有听懂,但听语调也知道不是什么好话词。我天生嘴笨,正绞尽脑汁准备辩解的档口,房门就此开了。猛然亮起的灯,让洛基像只被踩到尾巴的猫咪,瞬间警戒地竖起了全身的毛。端着醒酒汤进来的金发男人宛如神祇,突兀却不显尴尬地截断了洛基的愤懑。“醒了?喝点醒酒汤吧!”

“我困了,晚安!”

洛基用最快的速度踢掉皮鞋,滚进被子里,把自己从头到脚都蒙上,严实合缝得恨不得就此融进床垫。索尔似乎也习惯了没多说什么,将醒酒汤放到床头,便伸手把蒙洛基脸上的被子揭了下来,“你不理我归不理我,总得把头露出来吧!”然而,被子一揭下来就对上了洛基那双瞪得大大的绿眼睛,洛基似乎也没料到这一出,僵了一下,扯过被子,愤愤地转了个身,不愿看索尔。

“晚安,洛基。”索尔叹了口气,朝我招了招手,示意我跟着他一起出去,别打扰洛基睡觉。索尔出去时随手把灯闭了,我落在了后面,关门前一刻,黑暗里飘来了一声似有似无的回应——

“晚安,索尔……”

 

*惠特曼的野孩子:指垮掉的一代,艾伦·金斯堡的《嚎叫》受到了惠特曼《草叶集》的影响,威廉·巴勒斯也有一部作品便名为《野孩子》。

*垮掉之王:指杰克·凯鲁亚克,垮掉派三巨头之一,主要作品《在路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
热度(34)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