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萨杰】Place to Start 10

ABO设定,主杰克

Alpha萨拉查×Omega杰克

杰克小麻雀的船长晋升之路。文中提及所有船只来自电影加勒比海盗系列,所有船籍、船东信息纯属虚构。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猛然摔进海里呛了水,杰克也就清醒了。好在熟识水性,杰克倒没有因此溺水而亡,否则当真把脸丢到加勒比海了。狼狈地爬上岸,湿漉漉地蹲在岸边,杰克茫然无措地望着与天际融为一色的黑色海水,微凉的海风泛着苦涩。不一会儿酒也就醒了,一时间连困意也全无了,保持蹲姿太久,腿都有几分麻了,杰克一屁股坐到地上,任由酸麻感侵袭,愣愣地望着水面波澜,直到寒风将手脚吹得冰凉,却总觉得哪里缺了一块,浑身不对劲。这种感觉持续了很久,只是杰克一直用买醉来掩盖,如今酒醒了,这种感觉又悄声无息地回来了。酒后脑子不清醒,杰克也是用了很久才想起来不久前伊丽莎白来过电话。自知理亏,想给她回一个,却发现手机落在海里了。好在岸边水浅,抱着侥幸心理下海去捞,才发现手机泡了水,怎么都开不了机。杰克叹了口气,就这样吧!明天再理会伊丽莎白不迟。随手把手机扔进垃圾桶,杰克叹了口气,手往裤兜里一探,掏出一把零零碎碎被海水泡发了的钞票,糊成一团的纸币分不出数额。可恶!勉强挑出了几枚幸存的硬币,凑够了钱去杂货铺买瓶朗姆酒,杰克一路摇摇晃晃地回家,打算边喝酒边抢救那坨钞票。哪知刚走到家门口,杰克就一头撞在了一人身上,“你他妈……啊!”

盯着站在自家门口的西班牙人,杰克尖叫一声,酒喝多了,都他妈的出现幻觉了。杰克叹了口气,拍了拍幻觉“萨拉查”的肩,在家门口的台阶上坐下,“晚上好啊,阿曼多。好久不见。下了船你就没资格指挥我做这做那了,这个航次你肯定很无聊吧!”

“杰克,你喝得太多了。老是酗酒,对身体不好。”

即使只是幻觉,阿曼多·萨拉查还是一如既往的讨人厌,一副不教训人不罢休的架势。杰克撇了撇嘴,挥了挥手,试图把幻觉挥退,“真是讨人嫌呢,阿曼多!”杰克抱着酒瓶,抿了一大口里头琥铂色的酒液,“还以为幻觉会可爱一些呢!”

杰克曾以为自己想念的是大海,但自己家却恰恰就在海边,再怎么看不腻,海也就是海,看了二十多年了,看来看去也就那样。杰克也曾以为自己是想念船上被呼来喝去干活的日子,但想想往日在家被老蒂格呼来喝去的自己,杰克觉得自己没有那种受虐倾向。而如今幻觉“萨拉查”的出现,让杰克稍微觉得好一点,喝多了的杰克形容不出这种感受,就是单纯的觉得心里空落落的那一块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填补上了。杰克就这么和幻觉“萨拉查”聊了一晚上,或者说自言自语了一晚上,幻觉“萨拉查”没怎么回话,只是安安静静地听着,这对于阿曼多·萨拉查来说很反常,但谁让他只是个幻觉呢!在尽情倒进对西班牙船长的愤懑之后,杰克和幻觉“萨拉查”道了晚安,一进屋就倒在床上,不省人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52)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