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Marvel】Darkness for final 61

《永夜的降临》61 黄金之手
叉男复联全员权游AU,ABO设定,虐,结局未定
镭射眼、天使长双男主
本章cp:盾叉,微冬叉、罗叉、原罪×叉骨

设定解释

各大家族设定

铁王座

斐勒城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59 60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飘雪的清晨总是令人心情愉悦,薄薄的积雪遮掩了烧毁的残垣断壁,让废墟看起来多了点银装素裹的气息。凛冬将至,冷得只需要往城墙上浇筑些水,不一会儿就能冻个结实。冰雪会帮助临冬城的工匠们用最快的速度修缮城墙,省时省力,还能给予临冬城最坚不可摧的防御,这是大自然给予北境的馈赠。
自从奥斯本再度挑起北境内战,临冬城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安逸过了。早起让史蒂夫的心情很不错,晨跑的时候甚至哼起了歌。
这是现在史蒂夫唯一知道的一首歌谣了。七十年前他也许还能完整的唱上几首,但自从沉了海豹湾,北境精神领袖就彻底与世隔绝了。现在别说是什么歌谣,他甚至连七十年来各方势力的变迁都还没搞清楚……
但史蒂夫喜欢这首歌。几天前朗姆洛在马厩喂马的时候,趁着四下无人哼唱了几句。
“他策马而来,行路进城。他从高山之上款款而下,登阶过巷,脚踏鹅卵,骑向佳人哀叹处。她曾是他心中的珍宝,她曾是他的羞耻与极乐。项链与城池在他心中一文不值,佳人之吻无可比拟。黄金之手冷若冰霜,佳人怀抱暖似骄阳。黄金之手冷若冰霜,佳人怀抱暖似骄阳……”
多么美好的歌词。
史蒂夫觉得这是一个骑士在外征战,却心心恋恋着家中娇妻的爱情故事。即使他向来对这些歌曲的来历和背后的故事没有太大的兴趣。但朗姆洛唱起这首歌实在是有几分柔情似水,微哑的嗓音让史蒂夫不由得驻足倾听。得益于四倍听力,史蒂夫得以在二楼听到朗姆洛的哼唱,还不至于惊扰到黑发欧米伽。史蒂夫甚至不需要刻意去记歌词,那些美好的字句就已经固执得留在了脑海之中。吟游诗人们写歌用的大多是最简单的词,它们都会伴随着曲调进入所有人的脑海,这也是那些歌谣才得以流传下去的原因。
也许是史蒂夫实在难得哼唱,即使没有唱出任何一句歌词,还是引起了黑寡妇的注意。红发阿尔法别有深意地盯着史蒂夫,“黄金之手?你从哪儿听来的?”
既然答应了不把朗姆洛不是哑巴这事说出去,史蒂夫自然不能食言。但史蒂夫心里也清楚自己实在不会撒谎,他只能说出了一部分事实,“一个士兵。”
娜塔莎嘴角勾起的弧度突然放平了,她神情严肃地盯着史蒂夫,“你记得是哪个士兵吗?”
“不记得……”史蒂夫有点心虚,却还是问了一句,“怎么了?”
娜塔莎皱着眉头,解释道,“临冬城可能有海德拉的卧底。”


骑马行于马队最前那个嘴角带着骇人伤疤的男人穿着铁群岛服饰,胸口是张牙舞爪的九头蛇族徽,身后跟着的是一整队骑兵,他哼唱着一首所有铁种都会的歌谣黄金之手,“手持利剑巍然站立的他,是戴瑞十人中最后的勇士。血红野草踏在脚边,血红旗帜耀眼夺目,落幕夕阳的血红光辉,将他笼罩在光芒之下……”
后头那些铁种们也跟着唱了起来,“来吧,来吧,响应吾主的召唤!我的利剑早已饥渴难耐。随着狂暴而至的哭喊,他们跨过溪流。随着狂暴而至的哭喊,他们跨过溪流……”
铁群岛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黄金之手虽然说的是海德拉家族的那位超级士兵冬日战士,但这首歌其实和他完全没有关系。唱词里所说的那位“戴瑞十人中最后的勇士”,其实就是消失了进七十年的交叉骨。当年红骷髅与罗杰斯爵士一起沉了海豹湾,交叉骨带着戴瑞城最后的九个手下杀出一条血路,最终顺利抵达临冬城的只有他一个。
当年交叉骨前往临冬城是为了迎回红骷髅的遗孤兼自己的阿尔法“原罪”席恩娜。但交叉骨赶到临冬城的时候,席恩娜已经死在了海德拉士兵的剑下。“原罪”的死亡让交叉骨重振海德拉的梦想彻底破灭,痛失爱人的交叉骨就此彻底消失不见。
即使丢下肩负的使命不管,导致海德拉家族退出维斯特洛本土,退居铁群岛,交叉骨仍然是海德拉家族历史上的最强勇士。他和席恩娜的爱情故事,更是让吟游诗人写下了这么首传遍铁群岛七大主岛的歌谣。但在几十年的变迁里,海德拉新的传奇冬日战士那黄金打造又被赋予魔法的左手,不知不觉也融进了歌词……
听着手下们的讨论,罗林斯叹了口气,这些人要是知道交叉骨现在仍然待在海德拉,只是觉得席恩娜被自己人杀了太丢人,从此不用这个交叉骨这个名号,又会作何感想?
事实上就连这首歌都是交叉骨亲自用刀架在吟游诗人颈上逼着他们写下的,而那句最有名的“黄金之手冷若冰霜,佳人怀抱暖似骄阳”是交叉骨喝多了,醉倒在冬日战士怀里,一时兴起自己加的,只是酒醒之后他就矢口否认了。
然而谁都知道,最得铁种们的心的其实还是那句“来吧,来吧,响应吾主的召唤!我的利剑早已饥渴难耐。”毕竟任何一个铁种都不可能沉溺于爱情,烧杀抢掠才是他们活着的意义……
起风了,海德拉家族那纹着九头蛇族徽的血红旗帜迎风飘扬。罗林斯勒住缰绳,似乎打算多驻足欣赏一会儿高庭美景。但很快黑发男人就拔出了佩剑,高举过头,“擒查尔斯·泽维尔者,赏!擒斯科特·萨默斯者,赏!其余人等,杀。海德拉万岁!”
“海德拉万岁!”


万磁王难以置信的大败迅速传遍了整个南境,那些趋炎附势的领主们用最快的速度奔向斐勒城,希望天使长能给予他们来自晨曦之子光明之神的庇护。而天使长却坚决闭门谢客。
披着神使长袍的金发欧米伽孤身一人跪在未完工的弧顶之下,面对熊熊烈火祷告。圣家族大教堂并没有因为战事停工,仅仅是由于正逢忏悔日,教堂里才没了施工的吵闹。
身着战袍的变种人国王从天而降,二话不说将正在祷告的神使揪了起来,“你说过胜利是属于我的!”
“国王陛下您来早了,还没到忏悔的时间。”金发神使微微一笑,整了整被埃里克弄乱了的衣袍,“我没说过胜利属于你,我只说过胜利不属于哈勒。”
“这有什么区别!”埃里克反手掐住了沃伦的脖颈,对天使长的文字游戏极度不满,“不属于哈勒,就该属于兰谢尔。”
“不!”沃伦似乎没太在意埃里克的怒意,依旧保持着一个神使该有的微笑,“这场战争的胜利是属于真王。”
“呵!一个萨默斯吗?”埃里克冷笑道,“我现在就去杀了那个杂种!”
“埃里克,别忘了。你和泽维尔的儿子,也是个萨默斯。”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Hands of Gold(黄金之手)》:黄老板客串权游第七季第一集时唱得那首歌。文中提及的是翻唱版。附《Hands of Gold》翻唱版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zdGCsUF27GCltB82T0J_ZA 密码:br23

嗯,永夜正式回归~虽然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看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8)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