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关于各种关于酒的问题

有宝宝提到想知道我文里各种酒什么味道,其实说句实话,作为一只酒鬼,其实喝到后面我也不太记得什么味道……介于很多宝宝可能都没碰过酒,这里就做一个小小的介绍,随便推荐几款我个人比较喜欢的酒~有什么想问的也可以问~

1.酒的种类

啤酒:这个大概大家都知道。市面上国产进口的都有。带气,有酒花,会苦。个人比较喜欢喜力和百威。

白酒:这是中国特有的。分纯粮酒和酒精酒。(酒精酒就是酒精勾兑的,不算假酒。允许酒精勾兑是刚建国为了节约粮食,所以酒精酒国家是承认的。)纯粮酒较好,但价格也高。酒液有一点偏黄,酒花密集且消失缓慢,加水变混。好入喉,口感更丰富,喝多了不怎么上头。而酒精酒就比较呛,酒花消失特快,喝多了就头疼。这个我真不太懂,我老爸友情赞助的。

红酒:其实包括红、白和粉红,但一般就是指的红葡萄酒。分为干、半干、半甜和甜,糖分按照顺序越来越多,怕酸的可以尝尝甜葡萄酒,这也是国内卖的比较好的。个人比较喜欢公牛血干红。

洋酒:所有进口酒的总称,但一般就是指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金酒、龙舌兰、朗姆酒这类的烈酒。差不多也就是鸡尾酒的六大基酒。

蒸馏酒:世界六大蒸馏酒分别是白酒,白兰地,威士忌,伏特加,金酒和朗姆酒。

2.常见鸡尾酒

莫吉托:这个是我的最爱。基酒朗姆(一般是百加得白),加入青柠、薄荷叶和苏打水(在家自己调可以青柠片和薄荷叶加雪碧)。无论是无酒精版的,还是加了朗姆酒的都很棒。非常推荐女孩子试试,口感很清爽,薄荷味很浓。不想喝酒也可以试试无酒精版的,有家叫“乐萃”的奶茶店有。

自由古巴:基酒朗姆,加入可乐和柠檬。刚上来还不错,放久了喝起来就是没气还掺了水的柠檬可乐,毕竟可乐这玩意儿没冰没气不能喝,冰块是会化的。这酒的口感直接取决于可乐。

马天尼:鸡尾酒之王。调法有几百种,但一般基酒是金酒(杜松子酒),加干味美思的是干马天尼,加甜味美思的是甜马天尼,干味美思和甜味美思各半的是完美马天尼,加咸橄榄汁的是肮脏马天尼。可以装饰橄榄或者柠檬皮。正宗马天尼永远是搅拌的,摇和的根本不是。嗯!不要跟我说詹姆斯·邦德就是喝摇和的。007根本不懂马天尼,他喝的那个顶多叫“伏特加马天尼”。但我前几天喝的那杯基酒就是伏特加,橄榄还是我说了才去现买的。我白眼真的都要翻到天上去了。比较烈,不建议尝试。

曼哈顿:鸡尾酒皇后,据说是丘吉尔发明的。基酒威士忌(黑麦或者波本都行),加入甜味美思、安格斯图拉苦酒和樱桃。别听百度百科瞎说,这酒一点都不适合女性饮用,特别是不怎么喝酒的。其实不太好入口,特别是加波本的。比较烈,不建议尝试。

龙舌兰日出(日落):基酒龙舌兰,石榴汁,日出加橙汁,日落加柠檬汁。颜色分层很漂亮,口感偏甜,个人觉得冰化了之后比较好喝。

玛格丽特:基酒龙舌兰,加入君度和柠檬汁。传统玛格丽特是黄色的,装饰柠檬片,有盐边。虽然龙舌兰配盐真的很正常,但我莫名接受不了玛格丽特。

螺丝起子:基酒伏特加,加入橙汁。喝起来就是橙汁,一般酒吧用汇源或者都乐的调,后边冰化了喝起来就是加水的橙汁,可以让调酒师不加冰。其实挺适合女孩子的,但不怎么喝酒的话,很容易不知不觉喝多了。著名“失身酒”之一,不是度数高,是让人毫无防备。

长岛冰茶:基酒伏特加、朗姆、金酒、龙舌兰,加入柠檬汁,君度和可乐。是的,你没看错,长岛冰茶的基酒就是四种,而且和茶没半毛钱关系。有的调酒师还会加白兰地。反正非常烈,别轻易尝试。

3.安利和建议

1.其实我不太建议去酒吧点酒。

一来酒吧要价很高,二来如果不清楚自己酒量有多少很危险。我上次去的严格意义上来说是个餐吧,墨西哥餐厅但供酒,撑死是个清吧,十点之后几乎都没多少人,估计也是学校门禁问题。但胜在酒便宜最低15最贵50,可以接受。又在学校附近,所以其实还算安全,而且我知道自己能喝多少,要把我灌倒对方也不会比我清醒太多。

2.尽量别混酒。

酒混着喝很容易醉,当晚容易翻来覆去睡不着,而且第二天上头,特难受。所以也尽量别点混了好几种不同酒的鸡尾酒,女生可以选果汁类的鸡尾酒。最好一群朋友一起去,每人点个一杯什么的。

3.别相信鸡尾酒是为不会喝酒的人准备的。

如果啤酒你都一杯倒,就别考虑鸡尾酒了。六款基酒的度数都在40度+,绝大多数的鸡尾酒差不多10-30度,有部分甚至高达50-60度,而啤酒一般就是3-4度,德国啤酒也就差不多5-10度,红酒差不多也就10多度。所以鸡尾酒真的不是给不会喝酒的人喝的,很多甚至是在禁酒期,想喝酒的人为了钻空子,调出来解酒瘾的。

4.怎么选择酒。

如果去了酒吧不知道点什么鸡尾酒,点莫吉托准没错,还可以试试螺丝起子和龙舌兰日出(落)。如果想试试红酒,可以考虑西班牙的。所有人都知道法国红酒好,但价格也偏高。西班牙的红酒在国内没怎么推广,价格偏低,和同价位的法国红酒相比性价比高。个人喜欢桃乐丝公牛血干红,甜度偏低一些。当然,酒这种东西各有所好,还是得自己尝试之后才知道。


要知道,其实很多时候喝酒并不是因为酒这种饮料有多好喝,酒大多是苦的,有的甚至辛辣到难以下咽。但酒又是一种特别能联系感情的东西,几杯下肚泯恩仇。人们从酒精中得到的更多是入喉那刻所得快感和快感本质上的解脱。这里偷偷改编威廉·巴勒斯一句话——

饮酒不是一时快感,而是一种活法。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45)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