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萨杰】Place to Start 09

ABO设定,主杰克

Alpha萨拉查×Omega杰克

杰克小麻雀的船长晋升之路。文中提及所有船只来自电影加勒比海盗系列,所有船籍、船东信息纯属虚构。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从那以后,萨拉查似乎找到了点“虐待”杰克的快感,有事没事就把杰克叫去船长室训话,搞得杰克都怀疑萨拉查是不是心理变态。今天敲锈刷漆,明天观摩驾驶台,杰克这小实习生哪敢忤逆船长,只能扯着职业假笑,点头哈腰的敷衍,心里却直翻白眼。要是真有这份勤奋刻苦的思想觉悟,杰克早就去考海事局坐办公室喝下午茶了,还用在这被吆五喝六的?

当然,那时候的杰克根本不能明白萨拉查的良苦用心,正是因为萨拉查的“狠心教导”,才有了八年之后的杰克·斯派洛船长——萨拉查那几个月的严厉管教,让杰克快速成长起来,介于萨拉查给的评价极高,实习期满杰克果真提了见习三副。赶巧三副合同期满下船,找不到人换的情况下,萨拉查也放心地让杰克暂时以见习三副的身份顶了三副的岗。五个月后萨拉查合同期未满就跟船东发了延迟下船的报告,硬是拖了一个多月,看着杰克下船回家之后,又多做了一个航次才离船。当然,杰克对这些一无所知,还以为西班牙船东这边真的缺人缺得离谱,死命不让船长下船呢……

那时正是大航海时代的尾巴,海员的工作虽苦,但好在薪资待遇还算不错,船上包吃住,加班还能挣外快,除了没朗姆酒喝,一切都好,杰克倒也过得习惯。

离开陆地太久,杰克觉得自己上了岸都不知道怎么走路了。回到家,发现老蒂格不在,兴奋得杰克行李都来不及收拾,就扑进了自己的小床,睡了个天昏地暗。直到把自己饿醒,才晃悠去酒吧来杯久违的朗姆。就这么醉生梦死了好几天,某天傍晚杰克从自己房间的地板上,被不知什么时候带回来的酒瓶硌醒。望着泛着红晕的天际,一时间觉得孤身一人的房间空荡荡得有几分落寞,心中也是空落落的,总觉得哪里缺了一块。也许是突然结束了过于忙碌的海上生活,闲下来了反而有几分无所适从。杰克就那么瘫在地上,听着窗外传来的阵阵涛声,想象着浪花拍打着渔港靠泊的小船,突然有点想念被呼来喝去的日子和把他呼来喝去的那个人。

矫情。犯贱。

我他妈的怎么活该劳碌命!杰克恨不得扇自己一巴掌,好把脑海里那个道貌岸然的西班牙船长扇出去,但事与愿违,西班牙人就是不依不饶地占据了杰克脑海一隅,怎么都赶不出去。杰克也没多纠结,爬起来拍拍屁股准备出去喝一杯好把自己灌醉。就这么又浑浑噩噩的过了大半个月,杰克接到了伊丽莎白的电话,问他准备什么时候上船?

“上船?”杰克正站在不知道谁家的小渔船上,喝得醉醺醺的,大着舌头回答道,“我已经在船上了……”话音未落,一个晃悠,未来的杰克·斯派洛船长连人带朗姆酒摔进了海里……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