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萨杰】Place to Start 08

ABO设定,主杰克

Alpha萨拉查×Omega杰克

杰克小麻雀的船长晋升之路。文中提及所有船只来自电影加勒比海盗系列,所有船籍、船东信息纯属虚构。

01  02  03  04  05  06  07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太多年过去了,以至于杰克都已经忘了自己当年到底是怎么原谅了萨拉查,并且还能没皮没脸的爱上他?这很奇怪,就像被女巫下了诅咒一般难以置信。但年代太过于久远,杰克一时间想不起来,也不想再回忆了。杰克所记得的仅仅是船期推迟的那几天,自己霸占了萨拉查的房间,还死皮赖脸的吃萨拉查的,喝萨拉查的。萨拉查也没多说什么,任由杰克闹腾,只要要求不算过分,西班牙人连眉头都不会皱一下。

看着抱着朗姆酒瓶,醉得唱歌的杰克,萨拉查皱了皱眉,“你签了酒精毒品政策,别喝那么多。上了甲板你都晃悠,更别说执勤的时候,你要是喝多了,被三副训,我可不会保你。”

“真是狠心呢,阿曼多~”杰克喝多了,也就什么话都说得出来了,“对人家始乱终弃,不管人家死活……”说着,杰克还捂住了自己的脸,假装低声抽泣。萨拉查的眼角抽搐了一下,也就闭嘴不再劝了。等上了船,杰克才发现,每人每天两罐啤酒的标准,想喝多了都难。

船期前前后后推了十多天,就等沉默玛丽轮这艘半新不旧的超大型油轮靠泊。沉默玛丽轮算是超级油轮里为数不多的西班牙制造,挂的也是西班牙旗。胆敢不挂方便旗,怎么都不可能是船东实力雄厚到不在乎税收,只能说明船东太善于打点关系或者是政府提供了不少见不得人的所谓的优惠政策,这也就直接导致了油船本就少得可怜的配员被西班牙人占据,西班牙帮更是横行霸道。只是在上船之前,杰克对这些一无所知,只顾感叹甲板平得连搓衣板都自愧不如。

“这是你的房间,今天好好休息吧!排班明天再说。”船上的三副是个西班牙人,大概看在杰克的西语还算顺溜交流不成问题,而且还是个欧米伽的份子上,还算和颜悦色。萨拉查也如他所说的没有让三副特别照顾杰克,只是特意检查了一下杰克所有证书是否齐全,顺带提醒杰克最多只能在船上呆七到八个月,以免抑制剂失效。杰克只是点了点头,盘算着三副期满下船,自己的见习期也满了,说不定还有机会提起来做见习三副……

之后大概有大半个月,杰克都没怎么见到萨拉查,即使有也只是打个照面,点个头也就算打过招呼了。难得某天早上大副勒萨罗一时兴起,带杰克检查空舱去了,大夏天的,大舱里四十度的高温,让杰克头昏眼花。等从那热死人不偿命的地方出来,都已经到午饭点了。

杰克一进食堂就看到了正在打饭的萨拉查,后者微微一愣,问道

“早上没看到你跟着三副,去哪了?”

“勒萨罗大副带我爬空舱去了。”

“哦?”萨拉查顺手给杰克递了瓶牛奶,“勒萨罗,你帮杰克打份饭,我考考他。”说着便问杰克,空舱是用来干什么的?杰克被问蒙了,支吾了半天,只说出了句不知道。萨拉查叹了口气,无奈地说道,“你跟勒萨罗干了一个上午的活,连最基本的东西都没搞懂,这不就等于白干了吗?爬大舱大副带个水手都比带你一个学生强。带着你就是希望你能有所收获,而不是爬一爬就完事了。你要好好看看空舱和淡水舱有什么区别?为什么要建在那?为什么要定期检查?检查具体是检查什么?”

杰克被训得一愣一愣的,萨拉查这才叹了口气,伸手拍了拍杰克的肩,“别又心理压力,我当学生的时候知道的也不见得比你多。下午来船头协助抛锚。好好算算左边锚链有几节,右边又有几节?每节链长是多少?抛锚时船速要求多少?具体又是抛哪边,怎么抛,为什么要这么抛……”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这个系列正式回归,我不是弃,只是忙着出本,又出差😂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55)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