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白夜追凶】致命玩笑 21

《白夜追凶》剧情向,目测是长篇
可能OOC,尽量淡化cp,以案件为主
兄弟向双关,友情向峰巡。哥哥无cp,弟弟配法医姐姐
时间在高亚楠发现双关唱双簧之后,周巡想通之前。

本文人名、案件、地名等纯属虚构,作案手法纯属瞎编,请勿模仿,谢谢!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第二十一章
周舒桐的状况并不好,受到惊吓暂时昏迷,但众人一时间也无暇顾及,只能将她送进医院观察。寄希望于她能早点苏醒,提供线索赶紧破案,给她自己及过往被害人一个公道。
侦破遇到了难题。
不出关宏峰所料,调取小区的所有监控录像果然并没有发现“小丑”和“哈莉”。这不合常理,毕竟小区的所有出口都有监视器,但又极为符合“小丑”向来的行事风格。介于这两犯罪嫌疑人具备高超的化妆手法,他们离开小区前极有可能已经完成了变装。因此,关宏峰建议用步态识别将两人揪出来。
然而,让所有人大跌眼镜的是,这种通过走路姿态识别身份的新兴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居然失败了——“小丑”和“哈莉”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在两地联合办案的刑警眼皮底下溜之大吉。
天色已晚,关宏峰也只能带着满肚子疑虑和弟弟完成交换,却被关宏宇一句话点醒了。
“哥,步态识别的出错率很高吗?”
关宏宇的问题其实很傻,但关宏峰一瞬间想通,步态识别的出错率极低,几乎不可能把嫌疑人漏过去。毕竟人生理上的差异会导致走路风格上的略微差异,这是相当难伪装的,既然步态识别系统没有发现可疑人员,那么就说明这两罪犯事先猜测到了侦破方向,他们不仅不急着离开,反而心安理得的待在了最危险的地方……关宏峰赶紧联系了江陵支队,让他们立马带人搜查小区,以防犯罪嫌疑人趁夜离开。
伪装成哥哥的关宏宇一时无聊,在江陵支队警局里看监控录像解闷,他感叹一个小区装彩色监视器真是大材小用,却猛地想到一个问题——“哈莉”涂着红蓝相间的指甲油,这个可以用来作为侦查的方向。关宏宇赶紧叫了个技术队的,问他彩色监视器能放到多大。
“理论上想放多大放多大,但放大之后清晰度会受影响……”
“色彩呢?”关宏宇问到了最为直接的问题,“聚焦在手指上放大,能看清指甲油的颜色吗?”
“人眼估计困难,但电脑应该能鉴别出来。可是,关队……您刚刚不已经让江陵支队搜查小区了吗?”
关宏宇轻咳一声,摸了摸下巴,“以防万一。”
两地技术队立马投入了工作,关宏宇也没闲着,他登上微博,想看看“小丑”和“哈莉”这对罪犯情侣有没有更新动态,毕竟这次绑架警员事件,完全是“小丑”的示威行为,而他们却“义无反顾”地一步步走进“小丑”事先布置好的陷阱。
两人的社交动态都没有动静,关宏宇就把盯梢的工作丢给了小汪,自己溜去找随队而来的高亚楠,但关宏宇并没有偷闲太久——江陵支队接到报案,一个从鹭城前来奉兆出差的男人遇害,怀疑是一直“替天行道”的“惩罚者”所为。
本来奉兆的案子不关从津港过来查案的长丰支队一行人什么事,但死者正是鹭城漫展中枪瘫痪的被害人钟柠的未婚夫叶宇皓。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嗯,这里已经开始和第二部联动了。第二部文名暂定《惩罚至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2)
热度(31)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