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白夜追凶】致命玩笑 20

《白夜追凶》剧情向,目测是长篇
可能OOC,尽量淡化cp,以案件为主
兄弟向双关,友情向峰巡。哥哥无cp,弟弟配法医姐姐
时间在高亚楠发现双关唱双簧之后,周巡想通之前。

本文人名、案件、地名等纯属虚构,作案手法纯属瞎编,请勿模仿,谢谢!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第二十章

周舒桐消失了。
周巡也顾不得打草惊蛇带人赶过去,却只发现了那个被高跟鞋鞋跟踩碎的监听器。
技术队在查看漫展现场监控之后,发现嫌疑人“小丑”并没有出现在现场,也没有发现类似的双马尾白裙女孩。这很蹊跷!“小丑”为何没有出现,反而是“哈莉”选择绑架了周舒桐呢?
关宏峰双手插在大衣口袋里,一遍又一遍地看奉兆工人文化宫场馆内的监控录像,周舒桐很明显是主动跟着“哈莉”走的,根本没有任何绑架的迹象。
“小周失踪的几分钟前,和‘哈莉’有过一张合照。”赵茜将打印出来的照片递给关宏峰,上头是扮演毒藤女的周舒桐和“哈莉”的合影。监听周舒桐的那一队也证实,这一张合影发上微博的时间,也大概是周舒桐突然失去联络的时间。不用想都知道,周舒桐的卧底身份被发现了,因此“哈莉”才冒险把周舒桐带走了。
介于“哈莉”的男友有可能就是漫展连环杀人案的嫌疑人,周舒桐现在极有可能有生命危险。整个奉兆江陵支队也就此被这么个潜在凶杀案整得乱了套。
关宏峰用最快的速度在脑子里排除所有的可能性。为了保证能接近“哈莉”,关宏峰嘱咐过周舒桐得确保扮相,再加上那个本来预告说要扮演蝙蝠侠的coser没有到场,凶手极有可能临时转移目标,而奉兆这种综合性漫展,除了“哈莉”和周舒桐扮演的毒藤女,并没有其他扮演DC漫画的角色了。这也是这次行动没有取消的原因之一——周舒桐极有可能会成为“小丑”的目标。当然,“小丑”并没有出现,反倒是“哈莉”和她一同离开了漫展现场,这也就是疑点所在。关宏峰将凶手的几次作案记录在脑海里过了一遍:以女性形象实施犯罪,每次作案后再进行变装……
等等!
“哈莉”也是女性,也是双马尾?!
关宏峰似乎想到了哪里不太对,是否有漫展上的“哈莉”就是“小丑”扮演的可能性?再说了,那个预告过要扮演蝙蝠侠的coser突然无缘无故没有来漫展现场,难道我们想错了方向?!“小丑”是否有可能在那位coser进入漫展前将其杀害?
带着满腹疑问,关宏峰掏出手机登录微博,找到那个coser的主页,想看看他是否更新了动态。一张用手捂着嘴的图片映入眼帘,图片上那双分明属于男人的手背上,赫然有着一个夸张至极的大笑纹身,像是在嘲笑几十个人都能看丢个周舒桐一般。而图上露出的那双透着恐惧,化着红蓝妆容的眼睛分明是“哈莉”,却又感觉不是。关宏峰赶紧翻出“哈莉”微博上的照片,让经技术队进行比对——两双眼睛很像,但面部识别技术下证实并不是同一个人。
“这是近几年流行的化妆方法,叫做仿妆。不少网红都尝试过,化妆技巧好的,效果堪比易容。技术队经过面部识别,这双眼睛的主人正是小周,而手背上的纹身,与‘小丑’手上的相符。”
赵茜的解释让关宏峰一瞬间醒悟过来,被耍了?!“小丑”知道自己被盯上了,有意放了线索引他们前来奉兆,他就是那个预告了要扮演蝙蝠侠的coser,而他自己却在漫展上扮成“哈莉”cos的小丑女,在漫展现场几十个便衣的监控下带走了周舒桐。把这些刑警耍得团团转,“小丑”甚至还以此为乐,在微博上发了图片公然挑衅。
 好在奉兆交管局的监控录像显示,“小丑”和周舒桐出了工人文化宫,上了辆无牌照的SUV,途中并没有换车,径直前往江陵区的一处住宅区。全程都处于监控摄像头之下,似乎有意引他们过去。长丰支队与江陵支队联合实施抓捕,等他们赶到现场,通过物业查到短期租屋的业主,强制破门才发现早已人去楼空,只剩被绑在椅子上早已陷入昏迷,脸上却化了“哈莉”仿妆的周舒桐。那血红色的口红勾勒出一个咧到耳根的大笑,地上散落着数张“鬼王”扑克牌,墙上那未干的红漆写着“Just a joke”,甚至还故意写了一堆“HAHAHAHA”来呼应墙角那录音机里,循环播放的凄厉怪笑……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32)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