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白夜追凶】致命玩笑 18

《白夜追凶》剧情向,目测是长篇
可能OOC,尽量淡化cp,以案件为主
兄弟向双关,友情向峰巡。哥哥无cp,弟弟配法医姐姐
时间在高亚楠发现双关唱双簧之后,周巡想通之前。
本文人名、案件、地名等纯属虚构,作案手法纯属瞎编,请勿模仿,谢谢!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第十八章
“呦,讨论什么这么热烈?”
周巡叼着烟进会议室,里头的小刑警们正争论着什么热门话题,特别是小汪,他一脚踩着转椅,因为激动脸都泛上了红晕,“周队,我们在说那个义警又他妈的杀了个通缉犯。什么时候把咱那灭门惨案给办了啊!”
“办你他妈的!”周巡直接踹了小汪一脚,叼着烟的那模样活像个痞子,“被关队听到了,看你他妈的怎么死?!”
倚在门上的关宏宇轻咳一声,打断了这一切,周巡尴尬的打招呼,想拍他的肩,却被关宏宇直接走了过去。即使心里清楚小汪说的是谁,关宏宇也不能发作,只能冷冷瞥了周巡一眼,继续装冷漠的关宏峰。
那个所谓的义警其实是个连环杀人犯,几个月内已经手刃多个作恶多端的通缉犯,网上闹得沸沸扬扬,有的人觉得大快人心,有的人觉得太过。在音素酒吧关宏宇无聊的时候,听刘音说过几次。但毕竟那所谓的义警不在津港犯事,也就不关长丰支队的事。
上午关宏峰提的那些已经有结果了,近期只有一个名气不太大的coser提到了要在奉兆漫展上扮演蝙蝠侠。周舒桐翻了他过往的cos图,觉得确实很有被凶手盯上的可能。技术队仍然在继续排查以免漏掉其他线索,关宏宇闲着没事,正准备溜去法医室见高亚楠,却瞄到周舒桐屏幕上的一个女coser——浅金色的发扎着双马尾,发尾却是一红一蓝。妆容夸张至极,一红一蓝的眼影像哭花了妆一般。身上的T恤有着不少破洞,手中以端枪的姿势举着一根棒球棍。
挺漂亮的嘛!
关宏宇被女孩美丽容貌所吸引,他扭了扭脖子,走过去夺了周舒桐手中的鼠标,翻起了那个美女coser的相册。周舒桐以为关宏宇发现了什么,赶紧解释扮演的是小丑女哈莉·奎茵,之前认为凶手是女性的时候, 他们曾经怀疑过凶手效仿的是小丑女。
这个名叫“阿卡姆终身患者哈莉”的coser看起来真的很喜欢哈莉·奎茵这个角色,很多cos图扮的都是她。关宏宇每条微博都没放过,一条一条刷下来,深怕像上次一样漏了点什么。看得出来她已经有男朋友了,还一直一直称他“小布丁”,而她微博底下也一直有人呼吁让大家看看她家“丑爷”。
关宏宇都还没问,周舒桐就已经作出解释,“漫画里小丑和小丑女是一对,哈莉就叫丑爷‘小布丁’。”关宏宇点了点头,继续往下翻,发现有不少cos图里都有一个从来没露脸的“小丑”,有的是背影,有的只是半身图,但重点全在“哈莉”那。她也从来不艾特那位“小丑”的微博,只是标注了“友情出演:我的小布丁”。
突然,关宏宇顿住了,屏幕定格在一张半身照。披着紫色外套的“小丑”坐在皮质沙发上,图片只截到他胸口。图中“小丑”左脚踩着个残破的头盔,腹部的纹身清晰可见。而“哈莉”趴伏在他右腿膝上,神情性感,脸上带着泛红的巴掌印,涂着殷红口红的嘴唇叼着张鬼王扑克牌。
关宏宇将图片放大,发现“小丑”搁在膝上的左手里握着把刀,和津港漫展杀人案的那把极为相似——紫色刀柄的贝尔刀。
而周舒桐也认出了那黑色头盔正是蝙蝠侠的,“关老师,这不能证明什么呀!毕竟漫画中小丑和老爷本来就是宿敌,你怎么能证明这个coser就是凶手呢?他连脸都没露啊……”
关宏宇把微博页面往上拉了拉,“她的定位,鹭城、江宁、临安、越城、津港。她前往这些案发城市的时间点和案发时间是重叠的。哪里有那么巧的事。”
“但这也不能证明什么啊,那可是漫展啊!她是国内cos哈莉还原度最高的coser,她可能只是刚好去漫展?”
周舒桐再次抛出了一个问题,关宏宇都快哭出来了,他毕竟不是关宏峰,一时半会儿还真解答不了,只能摸了摸下巴,又动了动鼠标,却一不小心点到了刷新,页面跳回了最上头,“哈莉”更新了一条微博——奉兆见~
一张在机场的自拍照,她身旁明显坐着个男人,而“哈莉”摆姿势拍照正好挡掉了他的脸。
关宏宇这会儿还在感叹“哈莉”不化大浓妆真美,放大图片却发现了点什么——图片中的男人手搭在扶手上,虎口处有个明显的“露齿咧嘴笑”纹身。
“小周,把‘小丑’身上的纹身图案找出来给我。”关宏宇继续盯着那照片,觉得这个“哈莉”似曾相识,想了两秒,又说道,“还有……鹭城会展中心志愿者的资料。”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嗯!弟弟再次用耍流氓破案,哥哥知道了大概会气死。
嗯!第二部我已经构思一半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
热度(24)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