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白夜追凶】致命玩笑 17

《白夜追凶》剧情向,目测是长篇
可能OOC,尽量淡化cp,以案件为主
兄弟向双关,友情向峰巡。哥哥无cp,弟弟配法医姐姐
时间在高亚楠发现双关唱双簧之后,周巡想通之前。
本文人名、案件、地名等纯属虚构,作案手法纯属瞎编,请勿模仿,谢谢!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第十七章
介于所有线索都已经断了,关宏宇的鹭城之行正式宣告结束,关宏峰也能重新回到长丰支队,兄弟俩恢复了轮班制。上头一知道是连环杀人案,立马下来问话了,周巡为这个案子忙得焦头烂额,只能把刘长永丢去堵枪眼。
支队里开了紧急会议,会上关宏峰把所有疑点又过了一遍,提出了关宏宇之前对于凶手可能是男性的猜测。由于凶手身穿白色衣裙,进入洗手间后并没有拍到出来的影像,技术队反复看了漫展当天的监控,好在津港展览馆的监控录像像素还算不错,最终将嫌疑人锁定在三个人身上。
这三位都进行了角色扮演,以身形来看,排除了其中一位。中间这位的整个造型需要完成换装以及全脸的油彩,在短短五分钟内,几乎没有完成的可能。但最后一位又是女性,不符合“凶手可能是男性”的这个猜想。
“老关,这可怎么办?你发句话,缩小点范围?”周巡试探性的问了一句。
关宏峰沉默了一会儿,摸着下巴似乎在思考。只拍到斜上方的影像,好在展览馆的彩色监控器拍摄下来的影像还算清晰,明显能看出图中的男人留着一头绿发,面绘白色油彩,涂着血红口红,真空披了件紫色外套,手戴紫色手套。虽然他为何能在那么短时间内完成如此复杂的油彩妆容仍有疑问,但之前韩彬也屡次强调凶手属于效仿性作案,这个形象让关宏峰觉得似曾相识,“小周,中间那位扮演的是小丑吗?符不符合漫画里的形象?怎么觉得和之前看到的不太一样。”
“啊……”周舒桐似乎没想到之前提过一次,关宏峰居然记得,好一会儿才答上来,“那,那确实是小丑,只不过他扮的是莱托在电影《自杀小队》中的小丑,不是漫画里的。”说着,周舒桐也赶紧在网上查出了杰瑞德·莱托所扮演的小丑形象,图中的绿发男人皮肤惨白,绘着红唇,只是披着紫色皮质外套,身上有几处明显的纹身。
这回不用关宏峰开口,周巡都已经想到了,他让小周赶紧去查那些纹身的图片,毕竟凶手对于扮相有很深的执念,极有可能会还原纹身。
看来凶手对于小丑这个角色充满了执念,不仅自己的扮相极佳,还原漫画中小丑开枪击中扮演蝙蝠女的钟柠的腰椎,绑架扮演二代罗宾的杨佳丰,就连津港漫展杀人之后,请的临时主持人扮演的也是小丑。关宏峰脑海里一瞬间闪过这几起案件的凶器——凶手行凶惯用的贝尔刀,刀柄正是紫色。看来这凶手极为注重这些细节,甚至有可能已经完全把自己当作“小丑”。
关宏峰有了一点头绪,但一时间还没定论。凶手敢每次犯案后留下鬼王扑克牌,甚至杀人还敢留目击证人,证明有足够的信心,策划也足够充分,这些所谓的线索,都是凶手有意留下的。关宏峰调出了津港这起案件漫展上播放的杀人视频,拉到最前面,这是一直以来被所有人忽略的部分——主持人扮演的小丑挥舞着匕首对观众反复说着一句话,“蝙蝠侠在哪?”
而凶手的作案频率几乎是一个月一起,距离津港漫展杀人案案发也将近一个月了。关宏峰恍然大悟,“让罗钧玥和刘昊来配合调查,顺便查一下国内近期会举办的漫展,看看是否有coser在网络上透露过将会扮演蝙蝠侠。”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27)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