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白夜追凶】致命玩笑 10

《白夜追凶》剧情向,目测是长篇
可能OOC,尽量淡化cp,以案件为主
兄弟向双关,友情向峰巡。哥哥无cp,弟弟配法医姐姐
时间在高亚楠发现双关唱双簧之后,周巡想通之前。

本文人名、案件、地名等纯属虚构,作案手法纯属瞎编,请勿模仿,谢谢!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第十章
抵达长丰支队的时候,周巡还在让小汪连番审魏东,周巡那家伙叼着烟,说魏东被审讯灯照了十几个小时,还能咬死不招,心理素质也是够好的。
关宏宇没搭理他,准备溜去法医实验室找高亚楠,半道却遇到了赵茜。一时好奇要来了密封在证物袋里的凶器——那是把仿制的贝尔刀,刀长不过二十公分,紫色刀柄明显是凶手个人喜好,但刀锋的锋利程度明显不是普通管制刀具能及的。经鉴定刀刃上干涸的血迹确实是两位男性被害人的。而且除了魏东,并未发现其他人的指纹。
所有的嫌疑都指向了魏东,隐隐觉得哪里不太对,但关宏宇说不出。
“有什么新发现吗,关队?”赵茜问了一句,关宏宇摸了摸下巴,说没有。
被这一耽搁,关宏宇也忘了要去找高亚楠这事,折回审讯室,“小周,你去把小汪换出来。”
“啊……我?”周舒桐懵了几秒,这才反应过来,在周巡的怒吼中赶紧进去把小汪换了出来。
关宏宇走到那,对着麦克风说道,“告诉魏东,你相信他不是凶手。”
周舒桐照做了,关宏宇继续隔着层玻璃指挥道,“请他配合调查,提供递刀人的线索。”
“我说过很多遍了,我当时在打电话,莫名其妙有人给我递东西,我随手就接了。等我打完电话,才发现是把带血的刀。漫展上恶作剧很正常,我也没想那么多,再后来漫展就清场了,我从展览馆出来随手就给扔了。”
魏东的证词也在监控中证实了扔刀这一点,但关于所谓的递刀的说辞却是周巡所不能理解的,“妈的,别人给你递东西,你看也不看就接啊!操!”
正巧周巡电话响了,他骂骂咧咧地接了起来,关宏宇等了好一会儿,随手抓了支笔递给他,周巡想也没想就接了,还朝关宏宇点了点头说了句谢谢。直到周巡打完电话,才发现手里多了支笔,“诶,刚谁他妈的给我递的笔啊!”
关宏宇没回话,摸了下巴憋笑,一旁的小汪也差点没笑抽过去。实验证明魏东说的这一点是有可能的,技术队在网上找到了日本一档节目上做的测试,也进一步证实了这一点。
“打电话的时候,人在某种程度上是与外界隔绝的,确实会做出一些下意识接过东西或者根本没有听清内容就应答的情况。”高亚楠做出了解释,但这属于心理学的范畴,无法直接排除魏东的嫌疑。
技术队那边也很快调来了记录,魏东的确在那个时间段打过电话,因为没有录音,通话内容不得而知。只能将和魏东通话的王诺找来了,证实人两人确实有过一次长达十分钟的通话。
“魏东当时有没有什么可疑之处?”周舒桐开口询问前来配合调查的王诺。
“没有,就是半中间他说了句谢谢,搞得我莫名其妙,问他,他说人在漫展,有人给他递了把刀。”
线索又断了,魏东并没有想起递刀者的样貌,支队里众人都垂头丧气的。关宏宇提议要不要歇会儿,他要去法医室看看尸体,高亚楠自然而然地起身说给关队开门。
走到半道,关宏宇见周舒桐跟了上了,问她怎么了,她反倒支支吾吾了半天,高亚楠了然,说她先去法医实验室。
周舒桐这才开了口,“关老师,您知道陆辛宇辛大是cos圈的大神吧!”
关宏宇点了点头,“你认识?”
“啊……不,不是。”小姑娘纠结了半天才开口,“就……就他有快一个月没发新作品,大家都以为他退圈了,没想到却……”
关宏宇愣了一下,安慰也不是不安慰也不是,有碍于关宏峰的身份,只能无奈摸了摸下巴让周舒桐继续说。
“我有一个cos圈很喜欢的太太,她也四五个月没更新微博,没出新cos了。之前我也以为她退圈了,但最近我越想越觉得没那么简单……”
关宏宇听到这都没什么兴趣了,但也没好意思打断人家小姑娘,周舒桐说了一大堆,关宏宇简直“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但接下来的话成功引起了他的兴趣——
“关老师,也不知道是不是她上一次拍芭拉拉的那组大尺度cos……”
“大尺度?”关宏宇眼睛都亮了,但考虑到自己正在扮关宏峰,只能补了一句,“你怀疑这事和这一系列案件有关?”
“啊……是的。她最后的作品是重现DC的《致命游戏》,而且那期漫画和小丑有关……”
周舒桐说出了原委,关宏宇摸了摸下巴,说道,“那……你把她最后一次cos的图找出来我看看。”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
热度(3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