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白夜追凶】致命玩笑 09

《白夜追凶》剧情向,目测是长篇
可能OOC,尽量淡化cp,以案件为主
兄弟向双关,友情向峰巡。哥哥无cp,弟弟配法医姐姐
时间在高亚楠发现双关唱双簧之后,周巡想通之前。
本文人名、案件、地名等纯属虚构,作案手法纯属瞎编,请勿模仿,谢谢!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第九章
周巡几乎是崩溃的,凶器找到了,而嫌疑人一个大老爷们却哭成了个泪人儿,硬说这是别人递给他的。
“妈的,操!人赃俱获还他妈的狡辩!”周巡气得踹翻了个垃圾桶,还不解气的补了两脚。
关宏峰沉默了半晌,不咸不淡地来了句,“有指纹也不代表他就是凶手。”
“老关,我怎么觉得你话里有话啊!”周巡猛地回头死死盯着关宏峰,似乎要把前刑侦队长看穿,但周巡很快恢复了常态,点上一支烟,“操!那档案他妈的又不是老子不给你看!你也看到了,真他妈的被王志革那混蛋烧了,灰倒是还锁在证物室,你看不看?”
关宏峰没搭理他,刚要走进法医室,手机响了,关宏峰掏出来,是关宏宇。
周巡在场,关宏峰不敢听,赶紧进了法医实验室,指了指手机,高亚楠会意,推门出去让周巡倒杯水。
周巡骂骂咧咧说高亚楠仗着怀孕使唤人,“讲道理,我跟你平级。你怎么不使唤老关去!”
“呦!你这会子知道我跟你平级啦!再说了,关队眼里只有案子,哪像你啊,没个正行。赶紧给我倒杯水去,连轴转渴死我了。”
高亚楠把周巡支走,关宏峰这头电话也打完了。
“宏宇说什么?”
“没什么,又偷跑去崔虎那了!凶器检测得怎么样了?”
“检测过了,和两位男性被害人颈部的伤口吻合,与越城那起案件的凶器也基本一致。”
周巡刚进来,周舒桐就风风火火的跑进来,还撞了他一下,“啊……对不起,周队……”
“跑什么?!”周巡气不打一出来,还好热水没洒一身,“技术队那边出结果了?”
“啊……凶器上除了嫌疑人魏东以外没有发现其他的指纹,但我们发现了一起类似的案件。”
今年十月底临安市coser喵琪琪的粉丝见面会,被害人张颖琪在结束见面会,遭割喉致死。
“被害人张颖琪,就是国内知名coser喵琪琪,当天就是她个人的粉丝见面会。因为也说不上是漫展,见面会的场地比较偏僻,”周舒桐站在投影前介绍到,“案发现场在见面会会场的后门,一个相对偏僻的巷子,没有目击者,现场也没有留下指纹。张颖琪身上的财物并未丢失,除了那张姚记鬼王扑克牌,还多出了一枚案发前一天失窃的宝石戒指。但,经当地警方排查,戒指失窃的时候,被害人并不在临安,没有作案可能。”
凶手有意留下宝石戒指?换句话说,凶手很可能就是盗取戒指的人,但他为什么要把戒指留在案发现场呢?
关宏峰打断了周舒桐,问道,“粉丝见面会的时候,张颖琪有没有进行角色扮演?”
“有的,关老师。她扮演的是DC漫画里的猫女。”周舒桐回答道。
“这个猫女和宝石戒指有什么关联吗?”关宏峰继续发问。
“额……她是以宝石为目标是大盗。”
这么一来就说得通了,凶手盗取戒指的目的就是为了布置第二天的案发现场,也就是说凶手可能事先知道被害人张颖琪要来临安办见面会并且扮演猫女。
“查一下被害人的社交网络,是否事先透露出要在见面会上扮演猫女。”
不一会儿,技术队那边就出结果了,张颖琪的确事先在微博上透露了这一点,并发出了定妆照,甚至在见面会上还有和一个同样扮演猫女的粉丝的合影。这么看来凶手就是得知了这个消息,盗取天价宝石戒指就为了布置张颖琪被害的现场。
周舒桐这边结束了,高亚楠也看完了法医鉴定报告,“被害人的伤口有二次伤害的痕迹,第一刀并没有割断主动脉,只是割断了气管,因此凶手进行了补刀。”
“怎……怎么会这样!这人是变态吗?”周舒桐都快哭出来了。
“小周,你看过的漫画里有没有哪个角色是如此行事的?”
“有的,DC的著名反派小丑他犯案后也会留下鬼王扑克牌,犯案也没有章法,随心而欲。关老师,你问这个干什么呀?”周舒桐似乎一时间没有想通,但还是在网上找到了小丑的图片。
男性?但,目击证人说凶手是女性……
关宏峰沉默了几秒,韩彬说凶手是效仿性作案,也就是说极有可能凶手本身就在扮演一个在漫画里效仿小丑的角色,“那有没有哪个女性角色是小丑的模仿者或者……追随者。”
“小丑女,哈莉·奎恩。”
关宏峰点了点头,“查一下津港展览馆的录像,看看当天入场的人里是否有扮演这个小丑女的。另外,临安这起案件发生在江宁之后,还不是凶手的第一案。”
等会议室里的人散去,关宏峰这才想到关宏宇刚打来的那通电话,他叫住了周舒桐,“你觉得,这些被害人的扮相怎么样?和漫画接近吗?”
“啊!什么意思啊,关老师?”周舒桐一时间脑子没转过弯来。
“凶手属于效仿性作案,明明有粉丝和张颖琪扮了同样的角色,为什么凶手杀了张颖琪,没杀了那个粉丝呢?”
关宏峰把问题抛回去给周舒桐,后者微微一愣,又去微博翻出了张颖琪和粉丝合影的那张照片,粉丝的扮相与张颖琪相比的确相差甚远,从妆面到服装都不如张颖琪的好,张颖琪cos的猫女基本可以说是神还原了。
光是这一点完全证实了关宏宇的推断,凶手为了追求真实性,挑扮相上乘的下手……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嗯!案件侦破过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
热度(39)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