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白夜追凶】致命玩笑 05

《白夜追凶》剧情向,目测是长篇
可能OOC,尽量淡化cp,以案件为主
兄弟向双关,友情向峰巡。哥哥无cp,弟弟配法医姐姐
时间在高亚楠发现双关唱双簧之后,周巡想通之前。
本文人名、案件、地名等纯属虚构,作案手法纯属瞎编,请勿模仿,谢谢!

01 02 03 04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第五章
关宏峰看天色不早了,本想着赶回去交接,没想到周巡居然杀到韩彬的律所门口候着了。
“呦老关,出来啦!走啊,我请你吃饭!”周巡穿皮衣戴墨镜,抱胸靠在那辆越野车车门上,活脱脱像个痞子。
关宏峰一瞬间眉头都皱一起去了,看了看趋于昏暗的天色,又看了看周巡那车,拒绝也不是,同意也不是,最后纠结了半天,还是硬着头皮上了车。周巡似乎对这个结果相当满意,大方地问关宏峰想吃什么随便提。关宏峰给关宏宇发了信息,说了吃饭地点,让他赶过去交接。
“对了,韩彬有没有提到什么?”
周巡明显有意要和关宏峰攀谈,但后者明显不想,直截了当地来了句“没有”,周巡只能轻咳一声缓解尴尬。关宏峰对于黑暗相当的不适应,正好瞄到副驾上那叠笔录,就顺势拿了过去,还让周巡把灯打开。
周巡也边开车,边抱怨起下午审问罗钧玥,“老子他妈的还以为买凶情杀案,结果妈的一堆小破事儿。老关,这下真得靠你缕缕头绪了。”
下午周巡亲自审了罗钧玥,这小子比刘昊那家伙还幸运,现场唯一的幸存者,要不是有凶手放出的视频作证,周巡都起了这家伙就是凶手的心。
据罗钧玥供述,被害人王嘉荣和林薇薇是一对情侣,为了躲避他两的腻歪,罗钧玥和郭辰躲到里间帮谢辉穿戴装备。突然听到外间有动静,郭辰前去查看,却半天没回来,也没听到三人说话声。里间的两人发觉不对,介于谢辉当时身上的cosplay装备太过沉重行动不便,于是罗钧玥便起身前去查看。这才发现外间已经满地都是血迹,林薇薇倒在地上生死不明,王嘉荣和郭辰仍然有意识,但因为气管连同颈动脉被割断,不断持续失血。罗钧玥都还没能反应过来,就被凶手击晕,再次醒来,就是凶手逼他写下血字。
所有供述和视频录像里完全符合,罗钧玥也供述了凶手的长相,“一个女孩,梳着双马尾,挺漂亮的,穿着白裙子。其他的,记不太清。”
听完这话周巡头都大了,毕竟漂亮这种很主观的看法,根本不能称之为线索。但罗钧玥说出的一个细节让周巡立马派人去把刘昊给抓了回来——刘昊曾和王嘉荣同时追求过林薇薇,而且在刘昊出去抽烟,前后不超过五分钟化妆间里就出了事,搞不好是刘昊买凶杀人。
再次被抓回来的刘昊,大骂罗钧玥不是东西。反咬一口说罗钧玥漫展前还因为角色分配和王嘉荣吵了一架,也指证肯定是罗钧玥买凶杀人,还诬赖别人。周巡把两人来回审了几遍,发现只是他们社团内部不和,查了两人的银行账户,也都没有发现可疑之处。
周巡一个头两个大,唯一的切入点就是凶手是个女的,他反复问刘昊有没有看到什么可疑的人,后者想了半天说没有,就看到个妆娘。而刘昊对她的形容,也基本符合罗钧玥的供述。
“她进了我们社那化妆间,我以为是薇薇请来帮忙的,也没多问。”刘昊在周巡的允许下点了支烟,吸了一口才继续说道,“挺好看一女孩子,嘴真他妈的毒。”周巡赶紧追问她说了些什么,刘昊说了句,“她说她已经有死侍了。”
一直沉默着听着周巡抱怨的关宏峰,突然开口,“什么意思?”
周巡愣了一下,趁着红灯回头,“什么什么意思?你说凶手说的那句话?”
关宏峰点了点头,介于下午和韩彬聊过,关宏峰觉得这说不定是个切入口,“笔录里没有这段?”
周巡想了想说道,“没啥用处,就漫画角色的名字。刘昊漫展那天扮的是绿灯侠,死侍和绿灯侠的演员他妈的是同一个人。”
关宏峰一瞬间想到韩彬说的,凶手选择动手时的主要依据是被害人所扮演的角色,他立马让周巡掉头,“不对!立马通知支队,查国内漫展所有案件里,看看有没有被害人扮演的是死侍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0)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