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盾叉】Halfway right 15(完结篇)

  皮叉《Faint》番外篇,老冰棍的爱情故事
cp:盾叉,冬叉,罗叉,皮叉,微狼队,科学组

罗叉番外 《From The Inside》

上篇     中篇     下篇     番外

冬叉番外《Talking To Myself》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本文:

No.1     No.2     No.3     No.4     No.5

No.6     No.7     No.8     No.9     No.10

No.11   No.12   No.13   No.14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营救计划相当顺利,当然,排除打到一半,罗根和埃里克接到了斯科特生了的消息,双双赶回基诺沙。但,还好来传递消息的北极星洛娜接替了父亲的主攻任务,倒也没让班纳博士继续身陷敌营。
史蒂夫格外的兴奋,倒不是说初战告捷,而是很快能见到布洛克了。
布洛克一手带出来的那支特战队非常给面子,好几个队员都已经隐姓埋名过上了所谓的好日子,却还是在布洛克的号召下二话不说加入战局,有的甚至从非洲和中东赶过来。
特战队主要负责远程狙击,又有巴基在,史蒂夫还算比较放心,他甚至还用私频和布洛克聊了挺久,直到那头开战才切断了。
不同于X战警那边有几个具有传送能力的变种人,前九头蛇特战队纯靠几辆防弹车撤离,因此归队较晚,以至于史蒂夫都没时间和布洛克聊聊,黑发欧欧米伽进入临时搭建的帐篷的时候,班纳博士都已经开始讲解浩克军团的情况了。
史蒂夫只来得及和布洛克点头微笑,就再次把注意力转移到了班纳博士的讲解上。
作为伽玛射线方面的专家,班纳博士是唯一一个能造出“浩克制造机”的人,他会成为浩克也是因为一次失败的实验,当天的一些不可预知的偶然因素是无法复制的。因此,即使造出了一台一模一样的仪器,也无法模拟当天的情况。
因为布鲁斯有意拖延,让忍无可忍的罗斯将军直接用未经过测试的仪器进行人体实验,结果仪器中的伽马射线过量,导致第一批参与实验者全数死亡,在二层看台观摩的罗斯将军意外被异化成红浩克,布鲁斯也因为本身已经对伽马射线免疫,而幸免于难。
众所周知,怒火能让浩克更加强大,而红浩克则仍然保持清晰的头脑和思维逻辑。
最重要的是,红浩克能吸收各种能量,吸收得越多越强大,而且拥有再生能力,所以普通的方法根本无法将他杀死。而后续的浩克军团,只是失败品——由于过量的伽马射线所有成为“浩克”的士兵,只能存活二十四小时。
史蒂夫的眉头紧锁,这超过了他的预估,但他心里清楚如果各种能量都会增强红浩克的能力,那么即使算上浩克,他们的胜算也不高。
小胡子富翁轻咳一声,起身,“所以,我和布鲁斯各自想了个方案,我提议用我的小玩具直接剥夺他的伽马射线能量,将他逼回人形。”
“那是方案B,我的是方案A。”布鲁斯叹了口气,摘下眼镜,“介于反伽马射线仪需要一段加载时间,我们得为托尼争取时间。克林特,记得我给过你的一支弓箭吗?那可以杀死浩克,现在我并不知道它能否杀掉罗斯将军异化的红浩克。为了保险起见,我又研制了同样的子弹,但同样只有一枚。”
史蒂夫心里知道,这不是最佳方案,他们更需要让罗斯将军受到法律的制裁,而不是杀掉他。托尼的想法倒是不错,但加载时间太长,也就证明拖住红浩克的期间有太多变数。
布鲁斯把子弹交给了布洛克,让他选出最好的狙击手。布洛克耸了耸肩,随手把子弹丢给了巴基,“我有个问题,虽然不合时宜,但……假如这两个方案都没有用呢?”
这是布洛克的顾虑,同样也是史蒂夫的担忧,如果射杀不成功,还能让伽马射线失效,但如果托尼的仪器没有达到预期呢?
“哦!”托尼做了个恍然大悟的表情,朝布洛克眨眨眼,“我联系了我的胡子兄弟,可惜他拒绝来变个时间倒流的小魔术。”
“不用担心,我有后备方案。如果真的到了那时候,再说也不迟。”刚刚进入帐篷的斯科特,开口回答道,“但我不希望用到。”
史蒂夫近乎惊讶,这才生育后几个小时,斯科特就已经不顾自家阿尔法罗根的阻拦,赶回了前线。战事在即,似乎除了史蒂夫,在场的诸位都没把这个放到心上。
托尼、布鲁斯和X战警那边的野兽汉克·麦考伊用了一个通宵,把为了运输方便而拆卸的反伽马射线仪重新武装。灵蝶伊丽莎白那边也找到了失踪的天使长,在恢复正常的金发天使苦苦哀求下,暂时为他戴了能力抑制项圈。
为了防止罗斯将军后续制造出更多的“浩克士兵”,两波人马商议决定,由斯科特带领所有以发射能量进行攻击的变种人突袭罗斯将军的秘密军事基地,托尼和汉克负责调试反伽马射线仪,布洛克带领的特战队配合巴基狙击,娜塔莎也带一队人马掩护克林特射箭,而史蒂夫则是带人转移红浩克的注意力。
斯科特带人前行秘密军事基地,史蒂夫本打算稍作修整后再发起总攻,然而,千算万算没算到半夜就遭到了罗斯将军带领的浩克军团突袭,启动仪器需要时间,史蒂夫紧急带队拖住红浩克。
克林特的准头几乎百发百中,但离弦的箭却被红浩克一把握住。巴基那枪倒是命中了,但并没有将红浩克击毙,只让其进入衰弱期。
“浩克士兵”的数量也超过了众人的想象,罗根有自愈能力还算好些,时间一长大家都渐渐失去体力,愣是四倍体力和四倍恢复力的史蒂夫都有点吃不消了。布鲁斯早就变身浩克和罗斯将军进入肉搏状态,X战警的小淘气也脱下手套,触碰了浩克得意拥有浩克的能力加入战局。
当紫发女忍者被一个“浩克士兵”击飞的那一刻,她的阿尔法沃伦·沃辛顿三世瞬间爆发,天使长加入了战局,众人稍微能喘口气。
好在斯科特那头传来消息——“浩克制造器”被毁,托尼也示意加载完成,让浩克形态的布鲁斯立马撤离。
红浩克距离反伽马射线仪太远,天使长又不受控,以至于根本无法瞄准。埃里克又在斯科特那队,史蒂夫只能问伊丽莎白能否用心灵感应控制他,紫发欧米伽摇了摇头,说她的心灵感应能力不够强,最多只能定住。
这样不行?!
史蒂夫让灵蝶定住天使长,自己手持盾牌,就冲过去吸引红浩克的注意,好容易才将他引入反伽马射线仪的射程内,为了确保仪器生效,史蒂夫决定再近一点。但四倍奔跑速度仍然比不上身高三米的变异红浩克,后者直接将史蒂夫活活击飞,脑海里回响着布洛克的喊声……
成功了?
成功了。
史蒂夫倒在那异常兴奋,想站起来才发现——一根钢筋贯穿了胸口,他一瞬间僵住了,痛觉袭来,一切都慢了下来,脑子里只剩嗡鸣,史蒂夫第一次觉得害怕——他的布洛克哭了。
所有人都围了过来,好多人都红了眼眶,史蒂夫叹了口气,却因为疼痛,反倒抽了口气,他艰难把盾牌递给了巴基,求他照顾好布洛克……
“让开!”天使长的出现,让众人吓得再次亮了武器,沃伦叹了口气,面纹消退,背后的羽翼再现,就连过肩的金发都长了回来,“救人要紧。”
罗根用钢爪将史蒂夫背后的那截钢筋斩断,布洛克抖了半天都没法下狠心把那半截钢筋拔出来,还是幻影猫凯蒂利用能力让史蒂夫不受痛苦的将钢筋取出。
失血很快,史蒂夫的脸苍白得比纸更甚,沃伦向布洛克要了战术刀,擦掉上头的污渍,划开自己的掌心,被鲜血染进的掌心拂过史蒂夫的胸口,伤口瞬间愈合,连个疤痕也没剩下。
“操!这他妈的是什么?魔法吗?”布洛克不禁惊叹,但下一秒就被史蒂夫当众吻了个结结实实。
临近死亡,史蒂夫一瞬间把自己几十年来的矜持抛到了脑后,他忘情地把强吻布洛克……
战争结束,一切开始从来,史蒂夫已经彻底恢复健康,他和布洛克也在布鲁克林有了一个家。布洛克去隔壁婴儿房照顾小莎伦,史蒂夫就那么站在窗前,仍有冷雨拍打,思绪飘飞……
如今的史蒂夫终于明白,是非黑白不过是立场罢了,那么……对与错真的那么重要吗?
我曾经以为只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就一定是对的,我曾经是如此的相信神盾局,如此相信自由正义,如此相信……我自己。
然而,那些过往早已渐行渐远,那些空洞的誓言亦是支离破碎。也许从一开始我就是错的,相信不过是一厢情愿,就像神盾局被九头蛇渗透,自由被所谓的正义玷污,就连我自己……都差点敌不过生死……
七十年过去,佩姬走了,霍华德走了,巴基回来了却不是从前的他了。一切都变了,也许……就连我自己都已经不像自己了。
哪里来的那么多是非黑白,我们不过都是活在灰色地带的蝼蚁,不过是为了活着……既然如此,也就不算落败,亦不算胜出。
既然没有对,也就没错,人生也不过是个对错参半,罢了。
这样也好。
史蒂夫关上窗户,去了婴儿房,布洛克正趴在摇篮上欣赏小莎伦的睡颜,史蒂夫从身后抱住了他,“我爱你,布洛克。”
布洛克似乎没想到他突然的坦诚,微微勾起嘴角,“爹地也爱你,甜心。”

————END————
终于完结啦,完结撒花~
目测有个番外,如果出本会直接放进去,也可能我憋不住过几天就会放出了……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8)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