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加得百

微博名同LOFTER名,凹③名同ID名

【冰火】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点梗
cp:冰火。隐:狼队,EC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01.
爱是一个人的事情,而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我爱你,与你无关。B

02.
约翰有个笔友,介于这年头几乎没有人写信,所以约翰写信这件事整个X学院都知道。
“挺好的,多和陌生人交流,这对你们有好处。”教授非常鼓励学院里的孩子们交个笔友,友谊会是变种人和人类和谐相处的良药,“也许,你也该交个笔友,my friend!”
悬浮在一旁的万磁王,对此表示拒绝。
很多人都对约翰的笔友表示好奇,你的笔友是变种人吗?
是的,B是变种人。
你的笔友是女孩吗?有人这么问。
女孩吗?也许是吧!
约翰这么想,就当她是个女孩吧!

03.
一切都是从寄错信开始的。
那天,负责每天给教授送报纸的皮特罗,给约翰送来了一封信。
银发男孩嚼着口香糖,将它吹成一个大泡泡,“帕若,不是我说你,谁现在还写信?你以为今年是1980吗?”
约翰没理会他,自顾自地看信。
那是一封情书,洋洋洒洒几千字,字非常漂亮,纤细且娟秀,但署名只是一个字母“B”。
约翰本想把信丢掉的,这很明显是寄错了,有寄信地址,却没写收信地址。
再说,“约翰”明显是个烂大街的名字,就算他也刚好有头金发,但这也不稀奇。
然而,约翰看到了信最后的一句话,“今晚我不关心人类,只在乎你。”
约翰盯着那句话老半天,在信纸上写上了一句“讲道理,我是变种人。Mutant and proud.”就让邮差把信退了回去。
日子照过,只是约翰没想到,自己再次收到了信。
信上只有一句话——我知道。
署名依旧是一个字母“B”。

04.
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置身于人群之中,却又得孤独生活更可怕的事了。你最近好吗,J?B

05.
也许是校园时光的无所事事,也许是X战警的压力太大,约翰莫名其妙地开始和那个不知道是谁的B互通书信。
B也是变种人,但B却从不提自己的能力是什么。
也好,约翰是这么想的。B不提,他也不问。

06.
B会给约翰写一些情诗或是些极度浪漫的句子,即使约翰有时并没有那种欣赏的情趣。
直到文学课上,萨默斯老师在讲解奥地利作家茨威格的《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戴着红石英眼镜的棕发男人,一改平时的死板严肃,深情款款地读出了这样一个句子,“在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比置身于人群之中,却又得孤独生活更可怕的事了。”
B写过这个!约翰几乎是立马反应了过来,之后萨默斯老师布置了以这句话的观点,写一篇关于变种人处境的文章,约翰也没有听进去。
她是个女孩!约翰更加确定了这一点,他给B回了信,希望和她见一面。
寄信地址就在纽约,约翰觉得自己可以过去找她,就找一个没课的下午,或者偷偷翘课去。
她会是什么样?
她会不会有一头漂亮的长发?浅棕色或者金色。
她会不会有双大眼睛?绿色或是蓝色。
如此文艺而且字迹漂亮的女孩,约翰觉得她一定很美……

07.
B回了信,她拒绝和约翰见面。
爱是一个人的事情,而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我爱你,与你无关。B
约翰很失落,但他继续期待着和B通信。
想你了,B。你还好吗?J

08.
也不知道通过多少次信之后,约翰突然间想到这个问题……
我们认识吗?约翰问B。
几天后,他收到了回信。
我只有你,同我素昧平生的你,我始终爱着的你。B
她暗恋着我,却不愿与我相见?
约翰和自己的好朋友鲍比说起了这个,鲍比沉默了一会儿,缓缓开了口,“也许,她只是还没鼓起勇气。”

09.
B很喜欢引用《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里的句子,于是约翰只得跑去找萨默斯老师借这本书。
“难得你突然想看书。”萨默斯老师笑得很温和,他从书架上把书取出来递给约翰,叮嘱他得爱护书页。
约翰迫不及待想回房看书,出门的时候差点一头撞金刚狼身上。
“嗨!你TMD看点路,Kid!”叼着雪茄的金刚狼,说了约翰两句,就离开了,门也没敲直接进了萨默斯老师的房间。
约翰才懒得理那么多,他只想赶紧回宿舍。
才刚看了不到一页,约翰就看不下去了,把书丢在床头。
作为约翰室友的鲍比,拿起了那本小说,“怎么突然想看书?”
“我看不下去,看到书就犯困!”
这倒是句大实话,约翰从来就不是读书的料,他拜托鲍比给他讲讲《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说的是什么,有什么经典的句子……
鲍比思考了一下,说出了约翰无比熟悉的一句话,“爱是一个人的事情,而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我爱你,与你无关。”
“这句话这么经典啊……”约翰倒在床上感叹道,又催促着鲍比继续说些别的句子,却忽略了后者一闪而过的落寞神情……

10.
X战警迎来了一场大战,哨兵机器人四处追杀变种人,约翰等一众低年级生都被迫上了战场。
约翰没有条件,也没有机会给B写信了……
几个月没给B写信,也不知道她好不好……她也是变种人,希望她安好。
哨兵机器人夺走了很多X战警的性命,其中……包括鲍比……
鲍比的葬礼在X学院举行,谁都没有想到是这样的结果。
约翰再次给B写信,说他失去了最好的朋友,他很难过。他问她过得好不好,他说很想她,他说想见她……
犹豫了再三,约翰在信的最后补上了三个字——
我爱你。J
然而……
从此,约翰再也没有收到过B的回信……

————我是人见人爱的分割线————
点梗来自 @十日宴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0)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白加得百 | Powered by LOFTER